阿坝州首个青少年法治基地 参观人数突破5000人次

阿坝日报 2018-03-30 10:41 大字

本报讯( 陈静 梁运意 杨红娴) 阿坝州首个青少年法治基地自启用以来,其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特色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前来参观学习。截至目前,基地参观人数已超过5000人次。

青少年法治基地位于南坪中学,占地80平方米,设置了法律知识、安全防范、案例分析、网络等多个功能展示区,包含拟真场景、LED视频、提问互动等内容,并配有专业讲解老师,通过播放法治教育案例、毒品和管制刀具等模具展示、形象生动地向前去参观学习的同学们介绍和分析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引导同学们明白法制教育的意义。

“青少年法治基地是学生们走出课堂,步入法制空间的重要平台。”法制教育基地讲解老师薛祖平告诉笔者,让学生们在参观体验中接受深刻的法治教育,提高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来到法治基地了,每次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前去参观的学生赵富说,老师每次讲的案例和内容都不一样,这对我们平常生活都有极大的帮助。

新闻推荐

阿坝州电商消费火爆

本报讯(记者夏姆)近日,记者从州商务局获悉,据“映潮科技”监测分析,2018年春节7天黄金长假(2月15至2月21日)阿坝州旅游、餐饮等本地服务型电商消费火爆,共实现服务型网络零售额2.18亿元。阿坝州作为知名...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