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宗镇奏好 “防疫”“春耕”双重音

阿坝日报 2020-02-24 00:42 大字

本报讯(恩波斯甲 记者 泽英)疫情当前,生产在即,马尔康市沙尔宗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委引领及政府主导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在严控疫情源头,细查危险源的同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支部组成了“志愿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冠肺炎战“疫”打响时,沙尔宗镇立即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冲在第一线,在集镇及各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四类”人员,为该市有针对地采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控制传染源和传播渠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员带起了“红袖章”。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沙尔宗镇党员“红袖章”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在疫情防控中自觉亮出党员身份,作为“卡点劝导员”,他们每日坚守在村组重要路口,劝返出行车辆,对过往行人进行摸排登记检测;作为“防疫消毒员”,他们每日忙于对主干道路、牲畜圈舍、公厕、垃圾处理池进行志愿消毒;作为“政策宣传员”,他们每日使用小喇叭、出动宣传车深入村头寨尾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作为“安全监督员”,他们每日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测血压,送物资、做好人员监控工作等等。

群众支起了“铁栏杆”。为及时做好因春节假期结束引起的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返岗人员、外出人员流动逐渐加大带来的风险隐患。在镇政府原设主干道卡点的基础上,各村群众主动在寨门设立卡点,劝返无故流动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五个暂停、两个禁止”要求,期间,沙尔宗村一起丧事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耐心工作和逝者家属的理解下,做到了精简规模、控制人员、分散就餐、体温检测及劝退外村吊唁人员等工作,为农村基层筑牢防疫壁垒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政府架起了“连心桥”。为解决老百姓因疫情防控而不能采购春耕生产物资的问题,沙尔宗镇党委政府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发挥部门联系优势,统一征集生产物资需求,共预购农肥177袋、地膜153筒、玉米种子1774斤、中药材苗175.2亩,及时满足农户春耕生产的物资需求,确保供销社和农资配送公司及时将各类农业生产资料调剂和供应直达村口,不贻误春耕时令。

新闻推荐

公安民警战疫情 保卫净土阿坝

■黄元正2月17日,阿坝州唯一一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全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阿坝州重归净土!保卫净土阿坝,阿坝公安到底有多...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