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开展村级干部 及驻村工作队伍教育培训

阿坝日报 2019-04-18 08:13 大字

本报讯(刘文娟)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批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村级工作力量,近年来,马尔康市按照“头雁领航、群雁高飞、雏雁储能”的总体规划,扎实开展村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伍教育培训。

精选师资力量,根据当前村干部最为关心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确定教学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县级相关领导、部门“一把手”、领域专家骨干专题授课,做到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实践经验。契合实际需求,坚持分期培训,通过开展村集体经济、政策法规、维护农村稳定和谐培训,提高村干部致富领富能力、执政能力、化解矛盾的应对能力,使村干部明白应该“干什么”和“怎么干”。做好结合转化,建立村干部及驻村工作干部成长纪实、台账管理等11项制度机制,通过实际工作历练、制度机制鞭策,达到“融学促学”的目的。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全面启动 2019年藏区新居建设

本报讯(周德丽记者姜国春)为改善农村居民住房条件,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日前,马尔康市制定出台《马尔康市2019年藏区新居实施方...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