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

阿坝日报 2018-12-05 10:37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蒋小凤泽英)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州司法局联合州委宣传部、州依法治州办、州教育局等30余个部门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上午,“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展板、有奖知识问答、法律咨询、发放法治产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向市民普及了宪法、反家暴、劳动维权等实用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书籍3000余册、法治挂历1.5万册、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州级各部门还将通过宪法知识竞赛、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等形式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各县(市)将结合职能职责,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以“法律政策七进”为主要载体和关键抓手,广泛开展宪法进机关(单位)、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医院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为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夯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基础、推动新时代治州兴州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新闻推荐

国外名家到阿坝州开展 “阿来故乡行”文学交流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园洁)11月17日,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作协创研部、四川省作协、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承办的“边地书、博物志与史诗...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