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签订责任书 保护179处文物安全

阿坝日报 2018-03-06 02:33 大字

本报讯(罗蕤 骆忠军)日前,理县文体广新局对全县179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巡查,并与各相关乡镇责任人签订文物保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以保障该县境内179处不可移动文物的安全。

理县的桃坪羌寨、百丈房栈道、筹边楼、朴头山隋唐石刻都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维州城遗址、杂谷土司碉群、薛城城门洞红军石刻标语、甘堡藏寨、健威将军墓、张家碉房等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殿寺、理县红军石刻标语群、理县红军战场遗址、古尔沟摩崖造像等为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理县文体广新局还将继续依法落实文物保护管理主体职责,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继续加大对各处文保点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安保应急预案,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和传承好理县古文脉历史。

新闻推荐

汶马高速C5合同段桃坪隧道贯通

本报讯(罗蕤余玉燕)1月3日,经过近三年的艰苦施工,汶马高速C5合同段桃坪隧道贯通。汶马高速C5标段由中铁六局承建,2014年开工建设,全长8.5公里。工程造价6.5亿元,其中桥梁9座,隧道1座。桃坪隧道位于理县桃...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