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举办贫困家庭 劳务输出和技能培训

阿坝日报 2020-05-25 10:33 大字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全面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和技能培训需求,切实提高劳务输出和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金川县全覆盖、无缝隙举办了贫困家庭劳动力劳务输出和技能培训。

在劳务输出方面,截至目前,该县已输出劳务12918人,就近安置生态公益性岗位254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08人;前往浙江省柯桥区、诸暨市13家企业务工就业6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人。

在技能培训方面,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宣传、摸底调查工作。经梳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746人有技能培训的需求,主要涉及乡村旅游、中式烹调、驾驶、挖掘机、电焊工等方面。据悉,今年该县拟投入培训资金280余万元,用于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行动1170余人(含品牌培训430人)、致富带头人培训80人、种养殖培训250人、电焊工“扶贫专班”83人。

新闻推荐

孝善和俭树新风团结进步润梨乡 金川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侧记

■龙清燕三月的金川春意盎然,金川河谷梨花盛开,藏寨、碉楼掩映在梨树间,俨然人间仙境。行走在高山、河谷,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忙...

金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