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激发环卫整治大能量

阿坝日报 2021-05-06 09:07 大字

■贡木泽旦阿办刀交

“今天捡垃圾虽然很累,但我拿到了60分的积分,很有成就感。”日前,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村民泽旺桑培拿着积分兑换的大米、清油高兴地说。

为激发广大牧民群众参与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的积极性,纵深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近日,该镇依托红十字会博爱积分超市,开展了别具特色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瓦切镇组织群众从如意空行寺往瓦切镇政府方向道路两旁进行无死角式大扫除,清理生活垃圾。各小组组长尽职尽责根据各成员的具体表现评定积分。通过一上午整治,辖区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各小组成员也得到了相应的积分。完成环境卫生整治后,在瓦切镇红十字会博爱积分超市,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领取各自积分兑换的生活物资。

“今天家里没人照看小孩,带着小孩来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有点不方便只得了30分。”达峨村求吉拉姆遗憾地说。她用30分的积分给小孩兑换了儿童牙膏、洗头膏、洗衣粉、手套等生活物资。

据悉,瓦切镇每月根据辖区群众通过做好人好事领取的积分进行相应物资兑换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争做好事、争当好人的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阿坝州举行阿真能周同志 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王永杰)4月26日,由州委、州政府主办,省公安厅指导,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委组织部、共青团阿坝州委、州公安...

红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红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