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四型”协调齐奏集体经济“大合唱”

阿坝日报 2019-06-25 16:19 大字

本报讯 为大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近年来,红原县委组织部以“党组织引领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路径探索”为课题,切实发挥党组织优势,“四型”协调齐奏集体经济“大合唱”。

集体资源优势“发挥型”,整合村集体现有资源,通过对外承包、出租资产、规模经营、旅游开发等方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集体固定资产“盘活型”,部分村通过租赁、承包等形式盘活村集体闲置的办公用房、设备等资产,实现“闲”变“宝”、“死钱”变“活钱”。跟进市场需求“积极型”,积极引导村集体面向市场发展服务型产业。鼓励村集体以领办、联办等方式成立专业合作社,为村民和种养殖户提供信息、技术、劳务等有偿服务,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聚力抱团发展“联营型”,该县以招商引资、政府投入、自主筹资等方式置办实体,整合全县34个合作社资源抱团发展,辐射带动11个乡镇共7000余户农牧户,实现抱团发展获取规模效益目标。

(红原县委组织部供稿)

新闻推荐

红原县公路大中修工程有序推进

5月13日,大型摊铺机、压实机在S209线若刷路进行路面摊铺作业。连日来,红原县境内S209线若刷路、S301线九红路公路大中修工...

红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红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