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有序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阿坝日报 2020-12-01 12:37 大字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以来,阿坝县严格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家庭不因贫看不起病,切实做好“就诊难、就医难”问题,大力保障贫困人口平等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扎实有序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免收贫困人口一般诊疗费2517人次2.5万元;免费为15904名贫困人口提供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缴纳个人医保缴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救治3211人次,医疗费用总额1894万元,累计报销1808.6万元,其中:基本医保报销1010.3万元,县域内政策性倾斜报销148万元,大病报销保险144.4万元,大病医疗补充商业保险报销61.43万元,民政医疗救助报销120.3万元,重大疾病专项救助17.24万元,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报销306.9万元;个人自付85.4万元,贫困人口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5%以内。

新闻推荐

阿坝县推行机械化养护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本报讯(赵小雪)为进一步提升国道347线阿坝县境内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的公路环境,为地...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