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地灾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阿坝日报 2018-06-05 09:36 大字

本报讯(舒琼漫 记者 巴丹)“报告县政府应急办,我局接县城检测人员上报,县城区内发生地质灾害事件,波及人数200余人。请指示……”5月30日10时,随着警笛声响起,由阿坝县政府应急办牵头,县国土、安监、公安、消防、卫生、民政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阿坝县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县体育广场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以防震救灾、防汛应急、地质灾害应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为主,设置了应急抢险组、险情监测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交通疏导组、设备设施抢险组等。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凸显了协同作战、协调有力、临危不惧、胸中有数、环环相扣的特点。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提高了各应急救援单位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新闻推荐

在阿坝县甲尔多乡正达村,一牧民家正在建新房

3月20日,在阿坝县甲尔多乡正达村,一牧民家正在建新房,来自本村和周边相邻村寨的80余名牧民群众赶来帮忙,有的背土,有的夯墙,打...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