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热点> 正文

《浪姐2》乘风归来 你看了吗汇聚了那英、张柏芝、周笔畅、王鸥等嘉宾,赛制也作了改变

潍坊晚报 2021-01-25 09:03 大字

1月22日,聚集了那英、张柏芝、王鸥等嘉宾的《乘风破浪的姐姐2》开播,上线当天便占据了十余个热搜位,可谓是热度不减。

相比较第一季阵容更加梦幻,赛制更新

第一季“浪姐”的出圈,要归因于30+女性破龄追梦的理念,以及姐姐团强大阵容的加持。与之相比,“浪姐2”拉满大众期待值的原因,就变得“简单粗暴”起来:神仙打架,忍不住不看。

不少网友认为,此次姐姐团的阵容“更进一步”,达到了“梦幻”的程度。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浪姐2”中,那英、张柏芝、杨钰莹、容祖儿等家喻户晓的时代偶像们赫然在列,周笔畅、王鸥、吕一等路人缘不错的姐姐也在其中,同时也不乏李菲儿、张馨予、袁姗姗、董洁等话题人物。

在第二季节目中,大众评审的数目由第一季的500位变为了1000位。赛制上也发生了改变,初舞台表演分为歌唱和舞蹈两项,两项分开考核且缺一不可。姐姐们的优势和“短板”暴露得更加明显,增加了节目看点。

下一步该如何走是节目组需思考的问题

不少人认为,对于“姐姐哥哥”类节目而言,俘获用户的关键在于独到的节目理念、亮眼的舞台呈现。但事实上,快速吸引观众,实现破圈传播的关键,在于强大的嘉宾阵容。

虽说阵容的强大与否,是现阶段哥哥姐姐类节目的“收视密码”,但在演艺圈中,优质嘉宾的数量是相当有限的,一季30位的诉求,也很“费”嘉宾。单凭阵容吸睛,来换取节目的热度,在本质上,仍然是对内娱生态的损耗。

在热度已经达到行业顶端的当下,如何由“爆款”走向“精品爆款”,才是哥哥姐姐类节目亟需思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杨幂拔牙瘦脸?谣言别再传了

原创shidizai医学界妇产科频道本文涉及专业知识,仅供医学专业人士阅读参考不要为了瘦脸盲目拔牙流畅的脸部线条,紧致的双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