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热点> 正文

因为见过“勤深深”这对组合,所以其他人只能叫凑合

成都商报 2020-12-27 00:45 大字

1

最新一季的《我们的歌》看到现在,本来觉得还好,但上周,因为“勤深深”组合的返场,我才仿佛瞬间被惊醒的梦里人:天哪,这两三月,我是看了一个多么尴尬的节目啊!尤其是B组,除了王源和常石磊台上有互动台下有交流外,感觉另外三对都是灯光一打过来,才应急似的互动一下,而且就算是互动,也基本只有容祖儿和希林娜依·高偶尔会耳语一下,但耳语的句子既不走心且极其之短,一般是希林娜依·高告诉容祖儿:“这是×××的歌。”或者一个感叹:“哇(舞台)好美。”另一个点头附和:“嗯,好美。”另外两对,张信哲和太一、李玟和“小鬼”王琳凯,几乎全程无交流,比如上个星期王源唱他的新歌《离家的人才会想听的故事》,小鬼在后面听得眼眶都红了,但李玟坐在前面,既没关注到这个年轻搭档的情绪变化,年轻搭档也丝毫没有找李玟姐吐露哪怕一句情不自禁的话。

当然,这个节目里,最尴尬的还是张信哲和太一。两人唱歌时不要说眼神交流(请注意是交流,而不是对望一眼),连唱完下台,都是一前一后各走各的,连手都没见他俩挽过一下(至少我看的几期里没有)。在座位上看别人演唱时,两人也几乎无交流。张信哲在节目中说话,内容也基本与太一无关。总之,这两个人,完全不像是已经结了两三个月的对子。就像金星在《追光吧!哥哥》里说某三个哥哥:“他们不像是组合,倒像三个为了上春晚,临时凑在一起的演员。”这句话用在张信哲和太一身上,也再贴切不过。两人真是尴尬到气氛都结成了冰,连眼神不小心碰到了一起都会慌乱地逃开,然后再自觉地把眼神朝另一个方向挪。

2

当然我明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有的人就是内向、害羞,但是你既然都来参加这个节目了,那至少应该尽最大努力让自己变得稍微合群一点吧。面对赫赫有名的前辈,作为初出茅庐的小年轻,当然会拘谨,会不知如何表达,但都合作了两三个月了,还不知如何表达,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而且就算再不善于表达,但演唱完走下台时搀着前辈一起走,这既是一种礼貌,也是表示我愿意交流的信号,我相信没有哪个前辈会拒绝这样的诚意吧?

还有主持人都点到你的名字了,你还在神游让所有人错愕的举动,恕我直言,这样的“二次元”我真不能理解。还有上周,当太一和邓紫棋唱完《多年以后》,主持人问他:“和紫棋合作,有什么感受?”太一又惯常地让全场的空气静置了十来秒钟以后,来了一句:“我觉得她很漂亮。”妈呀,我看到座位上的GAI当即就笑出了声。而且全场的人都被他这句话惊呆了,以为他没听清楚问题,还提醒他:“是问你演唱的感受。”结果太一像个树獭一样,想了半天,又慢吞吞地补充了一句:“她的眼睛好大,好漂亮。”真的,若不是误以为当天有“勤深深”(李克勤和周深组合的昵称)的《突如其来的爱情》,我都想关电视了。

3

是的,我就是“勤深深”的忠实粉丝。这两人在《我们的歌》里合作的那些歌曲,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没有哪一首不被网友吹爆,尤其是《天下有情人》,听了他俩的演唱,我瞬间就忘了原唱是怎么唱的了,尽管原唱周华健齐豫的版本也相当的经典。

最关键的是,这两人之间的关系,那才叫一个自然、默契、搞笑。周深在李克勤面前,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恣意放纵的小孩;李克勤呢,面对周深这样一个话特别多、肢体语言又特别丰富的小辈,既有点无可奈何又呵护纵容。所以两人在一起,经常是话没说到两句,周深就身子一歪,笑得瘫倒在了李克勤身上;而李克勤呢,只能抹一下鼻子,把周深一推,“强迫”他坐直了,别趴下。

看两人如此“黏腻”和搞笑,我经常都担心他们在台上会不会笑场。但事实上,他俩不仅没笑场,还特别地投入和认真。这两人的合作,才是真正的“组合”,是声心都“合”在一起的“合”。第一季时没觉得,但上周两人返场唱了《爱情转移》以后,我才惊觉:为什么所有人都没他俩唱得好?是因为只有他俩才有和声!而且是每首歌里都有和声!还是大量的和声!而其他组合,基本上都是你唱一段,我再唱一段。而且他俩演唱的时候,不仅声音融在了一起,连人都快融在一起了,从来都是面对面而立,有时候近得对方的一个眼神,就是另一个人开始或停止的指挥棒。这种投入,这种专业,真是听得人手都攥紧了。

我认为,台上倾情合作,台下纵情互怼,这样的组合才叫组合,其他的,只能叫凑合。(夏周)

新闻推荐

AI还原古代皇帝:宋太祖美黑过头 朱元璋不是鞋拔子脸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博物馆丨看展览”(ID:atmuseum),原文首发于2020年12月21日,原标题为《古代皇帝们,活了!》,不代表瞭望智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