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 “小丑”获影帝! 布拉德·皮特摘得最佳男配角

成都商报 2020-01-21 03:26 大字

作为颁奖季里第一个工会类奖项,美国演员工会奖一直以来都是备受瞩目的行业奖。北京时间1月20日,第26届美国演员工会奖进行颁奖,电影最佳女主角由芮妮·齐薇格获得(《朱迪》 ),电影最佳男主角由华金·菲尼克斯获得(《小丑》 ),电影最佳群戏由《寄生虫》 获得。电影最佳女配角由劳拉·邓恩(《婚姻故事》 )获得,电影最佳男配角由布拉德·皮特摘得(《好莱坞往事》 )。

华金·菲尼克斯凭《小丑》获美国演员工会奖影帝,台上他致敬另一代经典“小丑”演员:“我站在我最喜欢的演员——希斯·莱杰肩上。”

凭《好莱坞往事》获得电影最佳男配角的布拉德·皮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个奖我得加到我的社交平台个人资料里。”

据悉,美国演员工会奖正式设立于1995年2月25日,是由美国影视演员协会所颁发的年度奖项,专门针对电影与电视节目杰出表现而设置,在好莱坞的重要性仅次于电影奖奥斯卡金像奖和电视奖艾美奖,为每年重要的戏剧奖项及奥斯卡奖最重要的风向球之一。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两女作家分享 布克文学奖

据新华社电2019年度英国布克文学奖14日晚在伦敦揭晓,加拿大女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和英国出生的非洲裔女作家伯娜丁·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