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乃文:与靳东演对手戏非常过瘾

华西都市报 2021-06-15 02:44 大字

李乃文与靳东多次合作。

《温暖的味道》剧照。

电视剧《温暖的味道》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芒果TV热播。该剧讲述了靳东饰演的报社副主编孙光明上任后石沟村“第一书记”后,与村民一同携手,最终把后石沟村建设成充满幸福与快乐的“美丽乡村”的故事。

演员李乃文在剧中饰演青年实业家张子灏,与靳东饰演的孙光明“时而是死对头时而又携手共进”。与老搭档靳东再次合作,李乃文直言默契十足,两人经常会因为一场戏聊半天,“和他演对手戏真是非常过瘾的事,他喜欢琢磨细节,我们俩经常因为一场戏聊大半天,都想把人物演得既真实又可爱。”

对于这部剧,李乃文也有特别的感受,“《温暖的味道》作为一部贯彻温暖现实主义创作风格的作品,相较于其他题材,更加接地气、生动有趣。许多情节包括人物特点的塑造,也会让我们在镜头之外,有很多关于当下社会发展的深入思考。”

前期围读剧本很重要

记者:在剧中饰演张子灏这一角色,这是怎样一个人物?如何拿捏和演绎?

李乃文:张子灏头脑聪明、外表精明,看起来很注重自己的利益,其实内心善良,所以他能干出一些看起来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他能把握商机,特别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尤其在自己女神面前,积极展现自己,有时候也经常闹笑话。

在塑造张子灏的时候,我喜欢给角色身上增加一些“毛病”,我会在拍摄前就给角色设定一个成长经历,所以对于我们演员来讲,前期围读剧本很重要,既能够让演员捋顺整个故事线,也对后期表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样我们饰演起角色来,才能让观众看懂每个角色之间的关系变化。和靳东在一起气氛很欢乐

记者:在剧中,与靳东饰演的“第一书记”孙光明有很多“过节”,有哪些印象深刻的对手戏?

李乃文: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张子灏和孙光明在医院因为“毒蔬菜”事件接受媒体采访的那一场戏。当时张子灏和孙光明还不认识,在这一次“过节”中,两个人的心态差距很大。可能大家很少看到荧幕里靳东错乱慌张的样子,但当时孙光明这个状态是很符合剧情设定的。

记者:与靳东多次合作,在网上也调侃双方“被锁死”,再次合作有哪些新的感受?

李乃文:我和靳东合作过那么多次,默契肯定不用说。这一次略有不同,我们俩在这部剧中的身份时而是死对头时而又携手共进,从这种复杂的关系里应该能够看出张子灏和孙光明的羁绊有多深,所以更需要跟导演一起揣摩、设计,表达出角色关系和情节内容,立体生动地将这部作品呈现给大家。

记者:在剧中经历了许多有意思的故事,有哪些印象深刻的戏份?

李乃文:有趣的故事基本上每天都有,只要和靳东在一起,整个剧组的气氛就一定很欢乐,我看很多网友叫靳东老干部,但其实接触多了就知道,他是一个特别幽默的人,堪比一个大男孩儿。和他演对手戏真是非常过瘾的事,他喜欢琢磨细节,我们俩经常因为一场戏聊大半天,都想把人物演得既真实又可爱。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生活家》既无生活更无“家”

1说实话,追《生活家》完全是奔着刘奕君去的。是的,我是刘奕君的绝对粉丝,《伪装者》我一直觉得前半部分比后半部分好看,原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