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希望看到刘敏涛在《母亲》里演姐姐的样子

成都商报 2021-05-30 03:59 大字

看完《生活家》,我最想说的是:刘敏涛,你怎么啦?

真的,这部剧,我最怕看到的就是刘敏涛。演技之浮夸,表情用力得感觉她的面部器官都要飞出去了。而且声音又尖又细,聒噪得让我瞬间觉得楼下广场舞的声音都算悦耳之音了。

可是,刘敏涛明明是一位有演技的实力派女演员呀。她在《伪装者》中演的大姐明镜,《琅琊榜》中的静妃娘娘,我至今难忘。

想当年,在《伪装者》中,明镜手撕汪曼春的时候,那气场,不摆了。

还有,当她从汪曼春手里接到明台的指甲,从不肯低头的她跪在地上,失声痛哭。看到这里,我简直要被刘敏涛的演技给折服了。

在《琅琊榜》里,她演的静妃娘娘,虽然那时候已经有点话剧腔的毛病了,但梅长苏随靖王见静妃,静妃在为其上茶时故意打翻茶杯弄湿梅长苏衣服,趁机寻找小殊当年手臂上的痕迹却毫无收获。静妃以想多见识病例为由要求为梅长苏切脉,手搭上梅长苏脉搏的一瞬间,当她再抬头眼泪已经掉了下来。她将长辈对晚辈的心疼、隐忍给诠释得淋漓尽致,让人忍不住跟着她落泪。

不得不说,刘敏涛在这两部剧中的表现,真是演技爆表。无论是台词功底还是情绪渲染,都十分到位,没有一点生硬的痕迹。

当然,在我的印象里,刘敏涛演得最好的其实是1998年播出的一部电视连续剧《母亲》。

这是一部以1976年以后二十年社会变化为背景,以一家五口相濡以沫血缘亲情为内容,以亘古不变的伟大母爱为情链的电视连续剧,也是我国第一部描写血友病患者及家属的连续剧。剧中岳红饰母亲,王虎城饰父亲,刘敏涛饰姐姐,靳东饰得了血友病的弟弟。这部剧我时时向朋友们推荐,我认为剧里每个演员都演得很好,我甚至至今都认为,这部剧里靳东和刘敏涛的演技才是他们的巅峰时刻,那种真诚和质朴,是之后的靳东和刘敏涛身上很难找到的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人却几乎都不提这部电视剧,但里面的很多情节,时隔23年了,我仍然历历在目。

以至于后来当刘敏涛因为演了《伪装者》而爆红的时候,我都有点惊讶。对呀,她演技早就很好了呀,为什么人们现在才发现?难道那部《母亲》只有我一个人看过?

所以,对刘敏涛,我一直留有一份钟爱,觉得她是明明很有演技却在中年以后才被认同的多少有点不得志的女演员,是那种低调但一直默默努力的人。但后来看她在《欢乐颂》中演的关母,在《带着爸爸去留学》里演的单亲母亲,还有在都市职场剧《正青春》里演的舒婉婷,特别是她唱《红色高跟鞋》时的表情管理,我其实是有点失望的。在《正青春》里,她戏份不多,可表情之丰富,和唱《红色高跟鞋》时如出一辙,给人用力过猛的感觉,显得很浮夸。

同样,在《生活家》中,刘敏涛依旧如此。

邱晓霞是位励志又乐观的妈妈,也是一个有点搞笑的角色。可是刘敏涛没有演出这一点,倒演出了一种很聒噪的感觉,一直挤眉弄眼,做事也一惊一乍,对人物理解很片面,表演痕迹很重,让人看着很不舒服。

人红后要保持初心的确很难,我真心祝愿刘敏涛能做到,毕竟她是我一直珍藏在记忆里的姐姐呀。(周一菲)

网友毒舌

@明天的明天

本想冲着刘心悠和邱泽看两眼,但刘敏涛实在太赶客了吧,近几年声音越来越尖、表演越来越浮夸,您是离了正午就不会演戏了是吗?

@芝莓

《生活家》女主妈实在让我头疼,小伎俩脑子,尤其是嗓音,好尖锐,听着耳朵疼,表情也太浮夸了!

@玖鱼小仙女儿

《生活家》把演员们分成了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邱泽、文淇

邱泽因为和唐嫣的往事,一直被骂。这次他凭借顾飞一角翻身了,不仅演技得到认可,颜值更是圈了一大波粉。

文淇的演技又精进了,眼神戏如此在线,分分钟将观众征服。00后小花儿里,论演技派,目前没人能超过她。

第二梯队:刘奕君、刘心悠、潘斌龙

这三位属于正常发挥,既没有出戏,也没有惊喜。潘斌龙保持着一贯的风格,他这次最大的挑战就是和刘敏涛搭戏,他hold住了,没被带偏。

第三梯队:刘敏涛

刘敏涛是本剧最尬的点,挤眉弄眼,摇头晃脑,实在很劝退。如果说之前她能算二线,《生活家》之后可能连三线都算不上了。

新闻推荐

《理想照耀中国》:献礼剧中独特的风景线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目前正在热播,该剧以40集的长度讲述了40个和理想有关的故事。独特的叙事方式和视听语言,让这部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