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四川> 四川新闻> 正文

伍超群:做一位“初心、创新、匠心”的企业家

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29 08:18 大字

“没有经历过失败,不能谓之企业家。”接受记者采访的省人大代表伍超群的话颇让人意外。

未来是美好的,但是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失败乃成功之母,作为企业家必须要勇往直前并解决问题。作为千禾公司董事长的伍超群如此认为,并将其贯穿于自己的事业中,始终倡导零添加高品质调味品,二十年专注健康调味产业,2016年千禾成功上市。

去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一份高规格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这也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环境。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改革创新、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元素。对企业家精神,伍超群的理解是:“企业家应该有初心,不忘初心,这是作为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伍超群强调,初心是最重要的。

此外,伍超群也认为:“企业家的思维观念首先要创新,对企业进行全面的创新,顺应当前数字化的时代,企业要做到数据化的营销、价值观的营销、产品更极致、生产更智能等多方面的创新。”

“现今是一个追求极致的时代,产品必须要做到以用户为中心,追求产品的极致,做到产品不可替代,让消费者真正成为产品的传播者。” 伍超群说,目前,千禾正进军中高端,新一轮“零添加”酱油在不断升级,做到产品极致。

伍超群说,企业家必须要有情意,对企业有情意,企业内部上下一条心,才能更好地发展;对社会有情意,企业才立得住。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家,不仅要有情意,还要有直面问题时的锐意并大胆探索,才能带领企业更好地发展。

伍超群建议,加大对四川上市企业的培育力度,大幅提升四川上市企业的品牌张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大对四川优势行业、规模企业进入国家品牌计划的重视和支持力度。

此外,作为连续两届省人大代表,伍超群还关注着流动人员进入四川工作的医保断档问题,“目前,四川医保跨省只解决了个人承担部分,统筹部分还没有解决。”伍超群表示,这就会出现人才留不住的情况,川籍优秀人才回不来,外地人才留不住的问题。“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也是一个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新闻推荐

积极推进依法治省 严守公平正义防线过去五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29.55万件 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98591人

本报讯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所作的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冯键所作的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3年...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