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评价:搭建心灵方舱 点燃希望之灯

烟台晚报 2021-01-22 10:10 大字

《武汉日夜》用电影化的视听语言,通过平凡人的故事,表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主题,也讴歌了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武汉的日日夜夜,也是中国人的日日夜夜。

影片在点映期间,获得如潮好评。《武汉日夜》打动观众的已非简单的泪奔,致敬英雄、向阳而生、无畏前行成了这部电影在网络上最热门的词汇。

在主持人康辉眼中,《武汉日夜》会成为很多人的收藏:“电影没有过多的渲染,而是以一种极其克制的情绪和手法,记录下那段难忘的日子。而正是这种克制,反而让内心的力量更加澎湃。”

白岩松说,可能有人觉得,经历过这些特殊的日子,不忍心再去看,“但我觉得,恰恰是在这个时候看这部纪录电影,你才能更多更强烈地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爱的价值,《武汉日夜》会鼓励我们每个人继续前行。”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不仅带给观众直击抗疫现场的生死瞬间,更传递出大爱与希望,令人感动。一位观众在观影后发表评论说:“生活是如此残酷,可我们却如此热爱。电影没有一直沉浸在悲痛中,痛苦之后,我们无比欣喜地迎来了很多新生命,也看到了新希望。”

《武汉日夜》是每个平凡人的生活,每个人都了不起,它之所以令观众动情,因为平凡其实最感人。 袁云儿

新闻推荐

电影《雪山飞狐》开机

1月13日,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中国流媒体巨头爱奇艺正在把金庸经典武侠小说翻拍成电影《雪山飞狐》,由中国新锐导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