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叫你减肥有原因的!体重决定救援方式……

定西日报 2022-01-09 08:24 大字

来自上海黄浦消防的消防员陆怡,跨界登台在一档综艺节目里讲起了脱口秀,现场科普了一些消防知识。随后,话题#消防员叫你减肥是有原因的#冲上热搜,阅读量达2.1亿。作为热衷于“减肥”事业的当代人,看到这个话题忍不住点开一看究竟。

据上海黄浦消防官方微博消息,消防员陆怡用单口喜剧向广大群众幽默科普消防知识,分享蓝朋友日常趣味生活。大到火场救援,小到取戒指、解救小猫小狗捅马蜂窝……其中,火场救援的例子引起大家关注。

消防员陆怡讲道:“我们消防员平时都要进行力量训练,比方说扛假人,来模拟火场中的救人行动。我们假人的重量通常在120斤-140斤左右。我们在火场上经常会遇到一种情况,就是有多名人员被困,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看到有一个人他的体重明显超过了140斤,我们会选择先放一放。把边上较轻的人先救出去,这样比较科学一点,然后我们再回头救那个重的。如果有消防员告诉你该减肥了,那么一定是有原因的。”

这时就有网友开始emo,“但是很多男生都超过140斤啊”“141斤该咋整?”

其实在火场救援中,消防员会根据受困者体重采取不同的救援方式。据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介绍:体重在50kg到70kg的采用公主抱救援;体重70kg到90kg是采用背负式救援。

此外,云南消防官方微博还将不同体重的救援方式分的更加详细:60kg以下用抱式,60kg-70kg用背式,70kg-80kg用肩扛式,80kg以上则用抬。

消防员们日复一日地辛苦训练,就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他们点赞!同时也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哦!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新闻推荐

一场古风雅韵的寻味之旅

《好竹连山觉笋香:古诗词里寻美食》刘菲著北京日报出版社出版古诗词鉴赏近年来越发成为中国人触摸精神源泉的一条重要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