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部影片扎堆 端午档成现实版“天堂电影院”?

江淮晨报 2021-06-02 00:33 大字

随着6月的到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即将迎来上半年最后一个黄金档——端午档。据统计,截至5月27日,2021年端午档已定档影片多达16部,涵盖喜剧、惊悚、爱情、运动、动画多种类型题材。其中,国产片数量达到13部,成为档期主角。档期国产新片中,既有经典翻拍片《阳光姐妹淘》,又有IP续集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还有主创阵容强大的《热带往事》,观众观影选择丰富。国外新片中,《比得兔2:逃跑计划》等均为动画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新写实主义导演托纳托雷“时空三部曲”之一的《天堂电影院》,将迎来重映。预计不少情怀党将会走进电影院,弥补当年未曾在大银幕上观影的遗憾。

《匹诺曹》

上映时间:6月1日

导演:马提欧·加洛尼

主演:托尼·塞尔维洛、费德里科·伊帕迪

选择在六一儿童节上映的意大利真人版《匹诺曹》可以算是非常的应景了,故事围绕一个老木匠与他雕刻的小木偶匹诺曹展开。故事对于观众来说是熟悉的,但这部真人版电影中,美轮美奂的梦幻世界,绝对可以让小朋友们发出阵阵惊叹。

《有一点心动》

上映时间:6月4日

导演:陈嘉上、朱雪菲

主演:言承旭、任素汐

原本定在“520”档期的《有一点心动》撤档在6月4日上映,是不是一个正确决定?这部根据张信哲歌曲改编的电影,加上言承旭和任素汐这样的搭档,是否会有化学反应?我们还是抱有一丝期待。

《诗人》

上映时间:6月5日

导演:刘浩

主演:宋佳、朱亚文等

宋佳和朱亚文的组合,一看就是有商业价值的电影,但这部《诗人》不一样,这是一部纯粹的文艺片,曾经获得第31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奖提名。故事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末一段纠缠在岁月浪潮中的情爱故事。一心想当诗人,改变命运的李五(朱亚文 饰),幸运地遇见连自己气味和影子都痴迷深爱的陈蕙(宋佳 饰),两人因爱而疯魔。一条毛裤,抵不过喧嚣现实的裹挟和撕扯,才华与情感凋零枯萎。爱亦成“毒”,有无解药?

《天堂电影院》

上映时间:6月11日

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

主演:菲利浦·诺瓦雷、萨瓦特利·卡西欧

电影由《海上钢琴师》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曾荣获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等25项国际大奖。此次内地上映的版本,为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和戛纳电影节评审团特等奖等奖项的国际公映修复版,这也是为万千影迷所熟知和青睐的版本。

意大利南部小镇,古灵精怪的小男孩多多喜欢看电影,更喜欢看放映师艾佛特放电影,他和艾佛特成了忘年之交,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的乐趣。一次事故中艾弗特双目失明。多多成了小镇唯一会放电影的人,他接替艾佛特成了小镇的电影放映师。后来,离开小镇,追寻自己生命中的梦想。

30年后,艾佛特去世,此时的多多已经是功成名就的导演,他回到了家乡,看到残破的天堂电影院,追忆往昔,唏嘘不已。

《超越》

上映时间:6月12日

导演:韩博文

主演:郑恺、李昀锐、曹炳琨

乍一看这演员阵容,郑恺、李晨,似乎很容易有一种“跑男”电影版的感觉,但其实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曾获奖无数的“百米飞人”郝超越,在经历人生转型之后陷入低谷,因为与昔日挚友的再聚被唤醒热血回忆,并重新振作,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

《阳光姐妹淘》

上映时间:6月11日

导演:包贝尔

主演:殷桃、曾黎、张歆艺、马苏

作为最早定档“端午档”的电影,《阳光姐妹淘》也是目前为止热度最高的电影。这部翻拍自韩国的高分电影《阳光姐妹淘》,汇集殷桃、曾黎、张歆艺、马苏等一众实力派女演员。讲述当年陪你走过青春的好朋友,找回了青春,也重新审视了当下生活,再次相聚的故事。

《比得兔2:逃跑计划》

上映时间:

6月11日

导演:威尔·古勤

主演:萝丝·拜恩、多姆纳尔·格里森等

“端午档”的《比得兔2》将开启新的“逃跑计划”,该片讲述了麦格雷戈先生为了爱情回归田园之后,比得兔对自己的角色定位产生了怀疑,决定换个环境闯荡一下城市的故事。除此以外,这次在国内上映的《比得兔2》也是早于北美7月2日上映。可爱的兔子、幽默的故事,非常合家欢的一部电影。

《2哥来了怎么办》

上映时间:6月12日

导演:郑芬芬

主演:胡先煦、邓恩熙、郑伟等

郑芬芬导演之前执导了《快把我哥带走》,获得了非常高的口碑和票房,也让兄妹情的电影大火了一把。这部《2哥来了怎么办》虽说延续兄妹情,但并非《快哥》的续集,讲述的故事也有了改变,是围绕一个重组家庭里吵吵闹闹又格外温馨的故事。

《热带往事》

上映时间:6月12日

导演:温仕培

主演:彭于晏、张艾嘉、王砚辉、章宇

宁浩监制,汇集彭于晏、张艾嘉、王砚辉等实力派演员,再加上新生代实力派演员章宇的参演,《热带往事》非常值得期待!电影讲述在一个炎热夏夜,一起隐藏在黑暗之中的命案,阴差阳错导致几人命运被永远改变的故事。历经三年打磨的《热带往事》,目前已提档6月12日上映,值得期待。

《了不起的老爸》

上映时间:6月18日

导演:周青元

主演:王砚辉、张宥浩

从4月9日上映,调整到6月18日上映,目的很明确,瞄准“父亲节”,很多看过点映场的观众表示,这绝对是一部适合带着爸爸一起去看的电影,父亲的爱就是那么隐忍而热烈!

新闻推荐

静不下来的视障阅览室

山西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是很多盲人的“秘密基地”。尽管出行不便,他们总会克服困难,创造机会,到那里享受文化滋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