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于正就抄袭事件道歉

成都商报 2021-01-01 02:19 大字

2020年12月31日零点,郭敬明发微博就抄袭庄羽小说《圈里圈外》正式向庄羽道歉。10多个小时后,于正也就《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向琼瑶道歉。

郭敬明承认抄袭并道歉

12月31日零点,郭敬明终于发微博就自己所著《梦里花落知多少》一书系抄袭作家庄羽小说《圈里圈外》正式向庄羽道歉,表示后悔在法院判决后不肯承认错误:“庄羽女士,对您造成的伤害,我郑重道歉,非常对不起。”同时,他也向所有原创作者们和创作环境道歉,“对不起,我做了非常不好的示范,请大家以我为戒,拒绝抄袭,尊重创作。”此前,郭敬明和于正因抄袭被上百位影视行业从业者联名抵制。

郭敬明表示,将把《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版权收入全部赔偿给庄羽女士。几个小时后,庄羽也在其微博回应表示,接受郭敬明的道歉,并建议成立一个反剽窃基金。

于正称退出《我就是演员3》

同日,于正就《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在微博发布道歉函向琼瑶道歉。在道歉函中,于正向琼瑶表示:“关于《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我诚挚地向您道歉!……同时,我也向所有原创者道歉、向关心和爱护我的人道歉、向合作伙伴道歉!也希望我的经历能为每一个创作者带来警示,敬畏原创、尊重法律!”

于正抄袭琼瑶事件,曾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当年还专门有作者出书《琼瑶诉于正案始末》,记述案件的整个过程,整合了琼瑶本人及案件的各种纪实资料,以及影视、法律等各行业专家发表的专业评论。

“迟到的道歉!总算为沉重的2020画下休止符!2021一切安好!”在于正微博向琼瑶关于《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正式道歉后,琼瑶的儿媳何琇琼在微博上回应道。

在向琼瑶道歉后,编剧、制片人于正再次发声,称退出《我就是演员3》的录制,将潜心回归创作。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陈佩斯 我的时代过去了,不怕被遗忘

1新京报:时隔22年回归央视舞台,这次选择参加《金牌喜剧班》的原因是?陈佩斯:还是谈得来,他们(节目组)也同意按照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