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锁新一代“花旦”名录

济南时报 2018-10-19 14:13 大字

昨日上午,“王宝强离婚案”中关于宋喆侵吞王宝强公司财务一事有了最新的结果,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不过娱乐圈似乎还沉浸在赵丽颖和冯绍峰“官宣”结婚的喜庆氛围中,“流量女王”的力量显而易见。而随着赵丽颖走入人生下一阶段,85后的“流量大花”洗牌的话题也被再次提上桌面讨论。

85后“流量大花”现状

赵丽颖虽然是85后花旦里起步最晚的,但口碑却是最好的。从2013年的《陆贞传奇》后,被称为“拼命三娘”的她每年都有热剧开播,保证了高热度。去年拿下国外大牌代言,《楚乔传》为她收割了一批人气,今年赵丽颖的脚步明显放缓。除了年初和冯绍峰合作的电影《西游记之女儿国》,以及未开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红肥绿瘦》《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后面已经没有新的作品。

赵丽颖尚且如此,以杨幂、刘诗诗、倪妮、杨颖、刘亦菲为代表的其他85后“流量大花”也各有各的烦恼。这些女演员多数是“电视咖”,同时在时尚圈风生水起,有较高的人气与话题度,带货能力超强。然而,她们在演技方面比不上“四旦双冰”,缺乏专业奖项的肯定;在话题方面,也逐渐被90后、00赶超。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一个尴尬的年纪。

先来说说杨幂和她的“闺蜜”们。凭借《仙剑奇侠传》和《宫锁心玉》,杨幂让我们看到了流量时代的雏形,不过在此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她都被认为是“流量女王”而非演技派。今年陷入“诈捐”风波后,商业价值和艺人形象都受到了影响。《扶摇》之后,杨幂重回大银幕,不知道被自媒体吹爆的《宝贝儿》能否让人重新定义杨幂的演技。她曾经的好闺蜜刘诗诗,上一部与观众见面的剧还是2017年的《醉玲珑》,原本就人淡如菊的她,和吴奇隆结婚后更加“佛系”,对演戏似乎没什么野心。

电影咖方面,刘亦菲作为最早出头的85后女星,在饰演了神仙姐姐类电视剧积攒了一批人气后,一头扎进了电影圈,可惜反响平平。《露水红颜》《致青春》《三生三世》等更让她有了“烂片女王”的称号。不过刘亦菲拿下了迪士尼《花木兰》的大女主,也是华人有史以来拿下的最好电影资源,希望天仙姐姐把握好这次机会,毕竟重新洗牌的机会不多。“谋女郎”出道的倪妮一直是电影宠儿,电视剧作品只有一部《天盛长歌》,对她来说最大的困扰或许是还差一个大奖。

新流量来势汹汹

2018年,更多年轻的流量女星已经走上舞台。

以周冬雨、吴谨言、迪丽热巴、杨紫为代表的90后小花,演技和话题都是她们的制胜法宝。即便是迪丽热巴因为金鹰奖“视后”被吐槽,仍不可否认其成长为一名真正演员的能力。而她此次评奖的劲敌杨紫,也已经完成从童星到偶像的蜕变。《延禧攻略》带火的吴谨言,虽然遭到央视点名,但接下来于正新剧会帮她继续延续人气。90后小花周冬雨已经是金马、金像双料影后,之前春夏也因《踏雪寻梅》获得了金像奖,00后文淇早已经是金马奖最佳女配了,正可谓后生可畏。

此外,偶像养成节目也已经开始向影视圈输送新人,孟美岐、杨超越等已经开始从综艺走向影视。从网络综艺中走出的“偶像系”通过为热门电影唱影视歌曲到参加综艺节目积攒人气,再转战参与影视剧拍摄,自带流量。

面对新生代的来势汹汹,85后小花在影视市场的地位也受到了更大的冲击。提升演技、挑选更适合自己的剧本,转型或许是85后“大花”最好的出路。(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米拉·库妮丝、凯特·麦克金农主演动作喜剧片《我的间谍前男友》,明日全国公映闺蜜版“007”用《谍影重重》的方法拍

图/视觉中国影片的动作设计达到了特工电影的一流水准。片中主角是两个被卷入间谍阴谋的普通人。由导演苏珊娜·福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