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热点> 正文

《我和我的父辈》:再现时代记忆

甘肃日报 2021-10-03 02:29 大字

“国庆三部曲”之《我和我的父辈》沿用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两部作品多位导演集体创作的方式,分为《鸭先知》《诗》《乘风》《少年行》四个单元,分别由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导演,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时间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其中,由徐峥执导的《鸭先知》将带领观众回眸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以我国第一支电视广告的诞生为题,讲述中国首位“广告狂人”的创业故事。《鸭先知》的片名,寓意着那些敢率先“下水”迎接创新浪潮的人。徐峥透露,在《鸭先知》里将保持自己标志性的风格,用喜剧的方式呈现一个大时代的开启。

《诗》是章子怡导演的首部电影作品,以我国研制第一颗人造卫星为背景,以一个航天家庭为切口,展现父母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以此向中国航天人致敬。剧中,章子怡、黄轩首度合作,分别饰演“母亲”“父亲”,他们都是为“东方红一号”奉献青春的第一代中国航天人。著名演员陈道明和海清饰演成年兄妹,展现了一个家庭里两代航天人的使命传承。

《乘风》由吴京导演,聚焦抗日英雄马仁兴的骁勇事迹。剧中,吴京与吴磊演绎一对上阵杀敌的骑兵父子。吴京首次挑战气势磅礴的马战戏,还原骑兵作战时千军万马阵前冲锋的宏大场面。《乘风》的其他阵容为张天爱、李光洁、余皑磊、魏晨等。

《少年行》集结沈腾、马丽等开心麻花喜剧班底,“老戏骨”李雪健也加盟其中。沈腾作为导演,不仅与老搭档马丽开启爆笑默契合作模式,还邀请张小斐饰演妈妈这一角色。该单元以喜剧的基调,讲述一个热爱科学的少年小小追求创新梦想的故事,“机器人老爸”则成为他追梦路上能量最强的催化剂。在机器人“星一浩”的启蒙下,小小传承科技创新精神,不断钻研,勇于进取。李雪健饰演的科学院长,是来自未来的科学家,也是“星一浩”这趟爆笑旅程的见证者。

新闻推荐

担任《创造营2021》发起人团成员坦言会永远诚实地面对自己刘逸云 不盲从爱自己包括好的坏的

初舞台上,刘逸云表演了《ShakeThatBrass》。在专辑《X》收录的单曲《HandsBehindMyBack》MV里,刘逸云也尝试了表演。f(x)组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