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八卦> 正文

编译 警员涉嫌集体索贿 用塑料袋闷死毒贩 泰国警察局长投案自首

华商报 2021-08-29 21:26 大字

据《曼谷邮报》等媒体报道,泰国那空沙旺府的警察涉嫌向毒贩索贿又将他闷死,涉案的警察局长坐拥豪宅名车引起社会哗然。

8月27日,这名警察局长已主动投案,整起事件也掀起泰国社会对警察改革的讨论。

索贿200万泰铢不成

警察局长用塑料袋闷死毒贩

近日,泰国网络流传一段警察因贿赂不成,最终强行以塑料袋套在运毒疑犯头上殴打并致其窒息的视频,掀起极大争议。

在长达9分钟的视频里,身穿荧光背心、头部被套上黑色袋子的疑犯被带到办公室一角,随后其中一名警察将白色塑料袋再次套在疑犯头上,并且不断扭转挤压塑料袋,让其更能套牢在疑犯头上,接着再殴打其背部、推倒在地。一开始,疑犯试图挣扎,后来在几名警察加入围殴并合力将疑犯按压在地上后,疑犯最终渐渐失去气息,瘫倒在地。有警察随即上前施救,但对方已失去意识。

视频曝光后引起泰国社会哗然。泰国政府调查发现,此事发生在8月5日,以那空沙旺府警察局局长为首的一群警察在审问一名男子时,试图向对方收取2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0万元)的贿金,索贿不成便用塑料袋套在他头上致其死亡。

死因认定吸毒过量

为封口释放被拘留的毒贩妻子

据《曼谷邮报》报道,24岁的运毒疑犯名为塔那帕特,他和妻子因为在那空沙旺府运毒而被逮捕。随后,警察逼迫两人交付1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0万元)换取获释。然而,当地警察局长提提山介入,强迫疑犯必须支付两倍的金额,在交涉过程中,其中一名警察以塑料袋套在疑犯头上,开始恐吓他,最后导致其窒息死亡。

眼见疑犯窒息而死,提提山指示下属将疑犯死因认定为吸毒过量,并且释放疑犯原本被扣留的妻子,以此作为让她闭嘴的交换条件。原本以为事件就此落幕,却没料到当地一名警察冒着生命危险将视频传给了律师,律师将视频在网上曝光。

视频曝光后,泰国警察总长素查表示,这些视频确认是原视频,并未经过后期剪辑,对相关细节会进一步调查,对涉事警察绝对不会包庇,一切将依法办理。泰国总理巴育上将下令要对案件侦查到底,绝不允许受害者含冤而死。

涉案警察局长背景显赫

有多辆全球限量版豪华跑车

8月26日,泰国政府下令全力通缉包括警察局长在内的7名涉案警察,指控他们犯下渎职对他人造成损害、多人串通胁迫以及串通以酷刑杀害他人的罪名。泰国海关表示已封锁边境,全面防止罪犯潜逃,同时也强调不得让这些犯罪警察玷污警队形象。

报道称,39岁的警察局长提提山背景显赫,是警察圈内著名的富人,因为小名叫“乔”,外号“法拉利乔”,因为其坐拥多辆全球限量版豪华跑车。他有许多权贵朋友,同时也有多辆豪华跑车,据悉他还是第一位拥有兰博基尼限量版跑车的泰国人,他还和娱乐圈渊源很深,后来摇身一变成为缉毒警察,因为立了几次跨国毒品案件功劳而被提升警衔,调到那空沙旺府担任警察局长。

视频曝光后,提提山开始逃亡,据称逃往与缅甸接壤的边境。警方搜索他位于曼谷的豪宅,发现他拥有29辆名车。

警察局长投案自首

称为问毒品下落意外杀死毒贩

8月27日,逃亡的提提山主动向泰国警方投案自首。泰国警察总长素查举行记者会时和提提山电话连线。提提山表示不是有意杀了毒贩,当时把袋子套在毒贩头上是为了问出毒品下落,毒贩的死是意外,他还否认自己有索贿和贪污行为。

据悉,毒犯早已在8月6日离世,但事件迟至近日才被曝光,案情揭露的层层细节,也让社会难以接受。泰国网友将此案与美国被压颈致死的弗洛伊德案对比,讽刺杀害弗洛伊德的警察已经被判刑22年,但泰国警察却有极大可能无罪脱身,呼吁警方坚守道德底线。

这起事件也再度掀起泰国社会对警察改革的讨论,泰国在2017年4月新宪法生效后,多项改革方案包括警察改革应该在一年内完成,但警察改革的法案进度拖延至今。警察改革法案审查小组成员之一的参议员坎农指出,小组内有退休的警察,因此审查进度缓慢,甚至还没讨论到关键议题。

众议院议员维特哈雅则认为政府无法大刀阔斧改革警察制度,让警察内部的贪污和买官等问题持续存在。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新闻推荐

房价突降30%!广州业主举报邻居 打响“房价保卫战”

广州又上热搜了!不过这一次跟疫情无关,而是跟房价有关。发生了啥?基金君给你们捋一下。房价突降30%业主发起“房价保卫战”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