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明星的老脸与直播间卖酒乱象

老年生活报 2022-04-01 08:46 大字

“我和茅台董事长认识几十年了,昨晚我把他灌醉了,让他签合同给我定价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潘长江在直播带货茅台酒时喊出了上述宣传语。潘长江回应称他从未说过那番话。

然后,茅台官方打脸:上述宣传不属实。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了疑惑:“如此直播带货,潘老师要晚节不保了么? ”不过,从潘长江的回应来看,所谓“灌醉茅台董事长拿定价权”是某媒体的不实报道。很多网友感觉受到媒体愚弄,转而为潘长江鸣不平。然而,要说潘长江及其团队全然无辜也不符合事实。因为潘长江还称,“在直播间卖茅台都是零佣金给大家谋福利,没有赚一分钱”。这话十分可疑。

至于所谓定价权,某酒企市场部人士表示,目前白酒的主要销售渠道仍是经销商。因此,酒企在直播卖酒时,往往会考虑到经销商的利益,不会在直播间搞“大促销”,这方面大品牌酒企尤为谨慎。潘长江也并非首个被质疑直播卖酒“翻车”的明星。此前演员于震曾陷入 “全网最低价”的质疑中。

直播带货卖酒的明星大有人在,而且很多是中老年男明星,比如,曾志伟、张晨光等,被网友们评论为:中老年男明星的职业尽头是在直播间卖酒。很多网友感慨,很多名人已经功成名就且赚得盆满钵满,还为了钱不顾 “老脸”和体面去带货。其实,明星不是不可以直播带货,关键是一定要珍惜名声,尽到审核责任,对消费者负责,否则,落得个声名狼藉的下场,何苦呢,何必呢。宋学敏

新闻推荐

《猎罪图鉴》中饰“画像师” 檀健次:用善解人意包装孤傲

《猎罪图鉴》海报。檀健次受访者供图刚刚完结的悬疑剧《猎罪图鉴》,让“画像师”这个职业逐渐被众人熟知。《猎罪图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