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英皇电影公布今年片单梁朝伟刘德华18年后再合作

华西都市报 2022-03-29 02:25 大字

英皇电影公布今年片单 《金手指》剧照。

3月21日,英皇电影公布总投资超15亿元的2022年片单。项目包括:投资3.5亿港币、庄文强导演,梁朝伟、刘德华和蔡卓妍主演的《金手指》和去年口碑与票房不错的《悬崖之上》续集。

在片单中,最受关注的电影是《金手指》,片方公布了两张新剧照,3位主演的造型初次曝光。影片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香港为背景,故事蓝本来自“佳宁集团案”,讲述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在短短几年由崛起到清盘的故事。

剧照中,梁朝伟一身格纹西装、戴粗框眼镜,刘德华则是一身黑西装,两人在金碧辉煌的夜总会对峙。另一张剧照里,蔡卓妍身穿橙灰色格子衬衫,留着非常有时代特色的中长卷发,神情凝重。

据悉,《金手指》的制作费高达3.5亿港元。这是刘德华与梁朝伟继《无间道》之后再次合作,导演庄文强也是《无间道》系列的编剧。谈及时隔18年再次与两位最佳男主角合作,庄文强表示,感觉他们的表演更加成熟,收放自如,尺寸拿捏得很好。

“麦庄组合”中的麦兆辉此次也有新作。由麦兆辉导演,郭富城、任达华、林峯和方中信主演的《内幕》也出现在这次的片单中。据悉,影片剧本耗时3年精心筹备,糅合推理、悬疑和强结构故事。影片计划于5月在香港开机。

张学友、谢霆锋、林嘉欣和吴镇宇主演的《海关战线》也是此次片单的重点。电影以海关部门为题材,导演邱礼涛表示,海关是香港的主要纪律部队,却缺少以他们为主人公的电影,因此他选择拍摄一个关于海关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谢霆锋将首次兼任动作指导。

顾长卫导演,葛优、王俊凯领衔主演的《刺猬》也出现在片单中。电影根据郑执小说《仙症》改编,葛优扮演俗世奇人王战团,首度尝试精神病人角色;王俊凯颠覆形象,扮演自卑口吃的少年周正。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图据片方

新闻推荐

《人世间》的温暖 “值得”!

《人世间》收官。宋佳饰演周蓉。◤近日,电视剧《人世间》大结局在央视播出。看到周秉昆、郑娟过上了好日子,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