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开端》白敬亭赵今麦 被困“时间循环”中

金周刊 2022-01-16 00:35 大字

电视剧《开端》近日在腾讯视频热播,剧中白敬亭和赵今麦不断陷入“时间循环”中,而“时间循环”这一国产剧不常见的超现实设定。

《开端》由正午阳光操刀, 改编自晋江文学城祈祷君同名小说的时空循环剧《开端》讲述了游戏架构师肖鹤云(白敬亭 饰)与大学生李诗情(赵今麦 饰)在遭遇公交车爆炸后“死而复生”,于公交车出事的时间段内不断经历时空循环,从下车自救到打破隔阂并肩作战,努力阻止爆炸、寻找真相的故事。

《开端》的主创阵容很新,虽然制片人依然是侯鸿亮,但导演并不是观众熟悉的孔笙、李雪、张开宙,而是孙墨龙、刘洪源、算组成的年轻团队,编剧团队则由原著作者祈祷君及邱玉洁、算、黄凯文四人组成。年轻的主创阵容挑大梁,足见正午阳光在题材开拓方面的决心。

《开端》围绕“时空循环”这一设定展开叙事,主人公肖鹤云和李诗情在公交车爆炸案中进入时空循环,两人一方面要找出公交车爆炸案的真凶、阻止爆炸,另一方面还要找寻走出循环的方法。《开端》的场景设定与《源代码》类似,属于封闭空间破案之旅:游戏架构师肖鹤云和大学生李诗情都在45路公交车上经历了爆炸案,无人生还。最先意识到自己进入循环的是李诗情,她想方设法逃离,但几次尝试都无法下车。在一次循环中,她谎称身旁的肖鹤云是“色狼”,终于成功让司机停车。但即便两人下了车,仍会回到循环之中,两人不得不组成“解谜搭档”,开始逐个排查车上的乘客与司机,寻找真凶并阻止爆炸。

《开端》呈现的是普通人面对的艰难生活,但放到“无限流”概念的前提下,情感浓度急剧升高。剧中有这样一幕:在一次循环之后,只有肖鹤云、李诗情和卢迪逃出了公交车,他们目睹了其他遇难者家人在警察局接受调查时的悲伤氛围。如果没有循环,这些遇难者的人生故事都戛然而止,留下无尽遗憾。只有在循环的时间段里破解案件、阻止爆炸,乘客们才有机会获得救赎、弥补遗憾。

《开端》的社会热点话题延展度很广。在角色身份的选择上,该剧显现出了介入社会话题的野心:二次元少年卢笛的故事呈现了代际隔阂问题。很多父母和子女缺乏沟通与理解,虽然处在同一屋檐下,却像身处两个世界。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韩寒新作《四海》再战春节档

韩寒导演携第四部电影《四海》再战春节档,并于近日发布“唉唉唉”版预告。此外,片方同时曝光了一组全新剧照。该片由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