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张庭夫妇公司被查处彰显三大法治原则

市场星报 2021-12-30 00:46 大字

近日,张庭夫妇创立的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该局日前回应媒体称,调查相关已进入财务审计阶段,下一步将根据审计结果进行处罚。(12月29日新浪财经)

张庭、林瑞阳夫妇都曾经是娱乐明星,在公众中的知名度很高。但就算这样光环缠身亮瞎人眼的商界大鳄,只要有违法行为,照查不误!对张庭夫妇的整个查处过程,完美阐释了我国法律的三大原则。

首先,对张庭夫妇的查处体现违法必究原则。据介绍,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涉嫌的传销活动从2013年开始,涉案人员多、时间跨度长、涉案资金大,调查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但即使这样,执法人员抽丝剥茧、多方取证,终于将案件事实调查得一清二楚。这不仅彰显了法律的尊严,更给所有心存侥幸、妄图以身试法者提了个醒:违法必究!

其次,体现依法行政原则。根据《直销管理条例》,对于直销员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法律并不禁止,并对这些从业者的经营行为依法保护。但打着直销的幌子(类似张庭夫妇这种),行传销之实的,法律则坚决打击。并且,《禁止传销条例》将传销分为经营性传销和欺诈性传销,对经营性传销行为按照行政违法处罚,对欺诈性传销则按照刑事违法由公安机关调查。在对张庭夫妇的调查中,严格遵循事实和法律,不扩大也不缩小违法事实,根据违法情节依法定性为经营性传销,完美阐释了依法行政。

另外,体现尊重当事人权利原则。执法人员严格依照《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保护当事人权利,前期对张庭夫妇的6亿资金也严格按照司法程序提请法院冻结。对张庭夫妇发声称,其公司完全依法经营,调查人员亦给予了充分尊重,一切以事实说话。相信张庭夫妇后期如果对行政处罚不服,其依照《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应该享受的复议权、诉讼权,也一定能得到合法保障。

还是那句老话,张庭夫妇被查处,完全体现了法律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不管是本地企业还是台资企业、外资企业,只有合法经营才能行稳致远。搞歪门邪道违法牟利,法律也绝不答应。

新闻推荐

[提名名单]

最佳故事片《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最佳导演尹力《没有过不去的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