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张凯丽携女儿上综艺: 我们太过爱对方,太过关心才有烦恼

成都商报 2021-06-05 00:56 大字

张凯丽和女儿张可盈(可可)

在上周六(5月29日)播出的节目《妈妈,你真好看》中,作为新成员,张凯丽和女儿张可盈(可可)在舞台上掀起不小的浪花。一段说唱,也让大家对她这位“国民妈妈”的印象发生了改观。

6月1日,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张凯丽坦言能和女儿每天在一起,是她参加这档节目的初衷。“这个节目提供了母女非生活互动模式,当然具有新鲜感,而我更在意的是能每天跟她在一起,孩子长大了,我们也各忙各的,相处的时间太少了,我总操心她,而她怕我操心,有什么压力都自己承担。”而曾经一直回避妈妈带来光环的女儿张可盈,也很珍惜这次和妈妈相处的日子。“为了做一件事情,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这种感觉这种体验,我觉得非常难得。”

1990年,国内第一部长篇室内剧《渴望》让张凯丽的名字随“刘慧芳”一起红遍大街小巷。那时的她28岁,凭借这个角色夺得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北京电视春燕杯最佳女主角奖,以及全国电视十佳演员的十佳之首,可以说是出道即巅峰,多年的舞台经验奠定了她的表演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她以后的人生目标。

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妈妈,按理说对于儿女是莫大的幸福。但是从一开始,张可盈表示自己一直回避母亲身份的影响,“无论如何都要用自己的努力,用实力证明自己。不管是不是张凯丽的女儿,最关键的都是要练就一身真本领才能真正叫大家信服。”高考考了577分的张可盈目前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不仅出演过多部话剧,还在《老酒馆》、《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等大热剧中有过出色表现,也发表过个人EP,是全能发展的新生代青年演员。

红星新闻:你第一次和女儿参加《妈妈,你真好看》这种时尚类的节目,这个节目是哪里吸引到您和可可呢?

凯丽:这次有那么多优秀的母女(参加),我们有机会和她们相处交流和学习!对于时尚这一块儿,女儿形容我就是俩字:“胆大、敢穿”。一夏天都是穿短裤,但是真正说是细节上,或者说对于时尚的理解,我觉得还不够,这次有胡兵这样的大咖来指导,我觉得我可以在时尚的路上大踏步的前进,上完这个节目,我觉得我应该在穿戴上,会更牛一些,因为我心里一直是特别年轻的,我不想老。

我有时髦的心,但算不算时髦人呢,想让观众朋友们说。

可可:我觉得主要是两个点,一个的确是因为这个是时尚的节目,然后我妈本身自己对于时尚,还蛮有追求的。虽然说追求的这个方向可能不一定是多么正确的,但有的时候可能会碰出一些火花,她自己随便穿的衣服都很好看,她在穿搭上自己会有想法,所以我觉得这个节目很适合她,如果在这儿能找到她适合的路子,也会让她更加自信。第二点,我其实觉得我们俩工作就挺忙的,能见面的时间并不是特别多,尤其是很少一起工作,所以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24小时全天候的这种,为了做一件事情,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这种感觉这种体验,我觉得非常难得的。

红星新闻:您性格既有耿直的一面,也有很细腻敏感的一面,平时对待女儿是怎样?

凯丽:就俩字“操心”。我不太会网上的东西,但我弄了个航班关注,就是为了她每次下飞机安全到达的信息我能够掌握。

可可:就是说,她真的是非常操心、非常细心的,但是同时也很矛盾,她有时候的确是非常大大咧咧的,她对自己会有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哎呀,你看你怎么走路还会摔倒啊,就让我操心什么的,但是实际上呢,其实她在对我的事情上面,会想得非常周到。

凯丽:可可身边的人都知道,我经常是给她们发问号,一个问号儿他们就明白了,马上就回复我,可可现在正在干嘛。其实我不是别的意思,总是希望她快乐,希望她安全,只要他们说她一切都好,我就非常非常开心。我觉得我在妈妈里面也算是一个奇葩,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就像可可歌词里边写的,我们太过爱对方,太过关心才有烦恼,其实就是想要给你所有的好。

女儿太好了,可能是我上辈子积的德行,才能有这么好的女儿,她现在真的就像妈妈一样的对我,前20年是我呵护她,现在她真是把我当成一个宝宝,我反正经常特别感恩,我说怎么上天对我这么好,有这么好的孩子,大家今天听到她在表达的时候,肯定有这种感觉。对老人也特别好,母亲节的时候,她除了给我买花,还会给奶奶和姥姥买。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最高检: 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助力涉案企业“改过自新”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九部门3日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