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衬衫也哥特

都市女报 2019-10-07 23:58 大字

女报记者 赵世彩

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想必没出去逛的,一定留在市区买买买了。“天冷了,去看了看衬衣内搭与风衣外套,被它们的领子吸引住了。”在国庆期间,为衣柜收纳新员的孙晓宇说。衬衣与风衣是这个时节最常见的单品,也是每年此时服装界都会推送的单品,今年的亮点在领子上。“都是长长的尖领,似乎越长越尖越时髦。”

起源

杂志的9月刊里,孙晓宇也看到了这种趋势。在九月刊“斗艳”当中,一连登上5本VOGUE九月刊封面(英、意、德、日、澳)的新晋非洲模特Adut Akech与瑞典女演员Alicia Vikander都穿了衬衫,并且都是醒目的“大尖领”。

尖领的设计最早起源于哥特风,“哥特”是形容那些中世纪尖顶的教堂式建筑形式。引申到服装中,偏向于犀利的服装表达成为哥特风的标志:偏深色系的服装、宗教图案以及银饰的运用、惨白的肤色等,尖领早从15世纪起便是哥特风一个重要的服装标志。

英国设计师、有时装界“朋克之母”之称的维维安·韦斯特伍德,第一次有影响力的“新式衬衫”亮相最早可以追溯到1993年秋冬系列,当时出现在品牌Vivienne Westwood秀场上的衬衫领子开始变得又大又尖,耷拉在锁骨上像是对尖领浅尝即止的试探。

后来,衬衫还是那个衬衫,领子已经不是那个领子。越来越夸张的尖领设计一直延续至今,成为Vivienne Westwood的特色。

今年长尖领衬衫,也是复古的一种表达。领子在衬衣中变为一个夸张点,被称为衬衫的炫耀性穿法。同样的风格还应用到风衣中,或许今年的呢大衣中也有同样的趋势。

搭配

先来看看有哪些明星已经种草了“尖领”衬衫,他们又是如何穿的。

宋佳上个月出席青年电影展时,穿的是尖领衬衫,很英气。外搭了黑丝绒六粒扣直身西装外套,修身长裤搭配平底切尔西靴,尖领白色衬衫和尖头短靴搭配。倪妮宣传电影时,穿了蓝色尖领衬衫,也选择了敞开领的方式,这件衬衫来自Philosophy 2019春夏系列,蓝色印花搭配蓝色西装外套,同色系搭配很亮眼。张佳宁在街拍中用卡其色尖领衬衫搭配棕色西服套装,浓浓的英伦风溢出屏幕,她穿的衬衣来自国产品牌less。

品牌们的“大尖领”又是什么样子?

一直在文艺复兴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古驰在今年也爱上了小尖领,配合标志性的浓郁色调以及夸张廓形,尖领又多了几分别样的复古气质。芬迪在Karl Lagerfeld的最后一季作品中,推出了很多尖领单品,也是对Karl先生的致敬。与其他品牌尖领不同的是,芬迪的尖领增加了老佛爷最爱的立领设计。

把“简洁就是力量”贯彻到底的纽约品牌Tibi,近两季也开始频繁将尖领元素装饰在衬衫上,加以柔美的色系碰撞,竟然多了几分温柔。

想用尖领打造复古感并不难,泡泡袖是其最佳搭档。走质感路线的品牌Deveaux也热衷于尖领衬衫的版型,加上泡泡袖,气质大提升。

“大尖领”不仅充满高级感,还能驾驭甜美、街头、复古等多种风格,这其中的奥妙都藏在几个世纪的时尚里。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七段故事,见证家事国事天下事

总导演:陈凯歌主演:黄渤,张译,吴京,马伊琍,杜江,葛优,刘昊然,陈飞宇,宋佳上映日期:9月30日说到阵容,目前应该没有什么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