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时间都知道》暖心上线

城市信报 2019-07-17 09:07 大字

《时间都知道》暖心上线

由钟澍佳导演,唐嫣 、窦骁、杨烁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时间都知道》7月16日晚在北京卫视首播,并在腾讯视频 、爱奇艺同步播出,为这场时光爱恋拉开序幕。别离重逢的爱情、亲情和友情,让纠葛虐心的人物关系扑朔迷离,也展现别样的动人真情,使“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的故事内核更加意味深长,引人深思。

演技加成诠释人物反差

《时间都知道》以十年时间跨度为轴线,从全新角度出发,将“时间与爱”作为故事的主线,讲述了31岁的时简(唐嫣饰)因为一次意外长睡不醒,在梦境中,时简回到了大学时代 ,重新与自己的丈夫叶珈成(窦骁饰)相遇、相知、相爱。

时简不断历练、挽回错失并收获成长,而叶珈成也在这过程中接受了理想与现实的历练,最终由桀骜不驯锋芒毕露的年轻新秀成为行业内的设计师翘楚,实现了情感的蜕变与成长。

区别于窦骁以往的人物角色,叶珈成是一个忠于理想、热爱自由,为梦闯荡的有志青年。在剧中,叶珈成是一个从内到外不断变化的人物,从自信坚定、初出茅庐的毕业学生,到成熟稳重、睿智果敢的建筑设计师,叶珈成的十年成长趋同中又有着很大的不同,眼神中不断充实的内容,言语间愈加冷静的感觉,都是属于叶珈成的成长。

关于爱情,叶珈成有着自己的独特浪漫,有撩人于无形的情话,加上窦骁自身那股符合人物的绅士劲儿,使叶珈成这个人物的立体感显而易见。不论是在梦境还是现实,他都是那个为梦坚定的叶珈成,一腔热血,满腹才华。新的时间里,他与时简的错误重逢,没能阻止命运巨轮的转动,时光转眼流逝,时光与爱,才是不能分割的一体。

贴近内心体悟真挚情感

通过日前释出的一系列片花,可以看出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以及情感纠葛。叶珈成是一个前后期身份有很大转变的角色。在窦骁演过的众多角色中,叶珈成不是一个重复性的角色,智谋超群的世子燕洵、勇敢无畏的穆如寒江、才识渊博的瞿秋白……每一个角色窦骁都赋予了他们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导演钟澍佳也曾表示窦骁非常认真,剧中人物的一言一行他都会从多个角度去细微地分析,相信他在演技上的精雕细刻和人物情绪的细腻表达,都会让叶珈成这个角色的人物魅力突显出来。

16日晚 ,《时间都知道》终于迎来首播,主创团队聚焦情绪细节与真挚情感,打造精品剧集,意图在快节奏的社会都市中铺设人生哲思 。主人公时简在经历了数次的无措失落后,慢慢在得到与失去中重新领悟了“爱与成长”的真正意义,剧集将人物梦回十年前微妙的心理变化和真实的人生困境完整地呈现出来,以温暖的笔触、温和的画风 ,让观众进一步沉浸剧中。它真正走进每一个观众的内心,察觉到平凡人身边难以言说的伤痛和无法挽回的遗憾,重建充满可能性的梦境,不仅使大众感悟到重新来过的奇特变化,也给予普通人珍惜现下时光的启示,从美梦中回归现实,拒绝假设的人生,对自我进行反思,颇具现实意义和社会思考价值。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