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一家》制作人孟德尔去世 享年54岁

澎湃新闻 2019-09-24 16:41 大字

当地时间9月22日晚,美国著名动画剧集制作人J.迈克尔·孟德尔(J. Michael Mendel)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影城市的家中去世,享年54岁。他参与的最著名的两部作品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成人动画《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及《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凭借前者,他曾在1995年、1996年、1997年获得三座艾美奖最佳动画节目的奖杯;2018年,又凭借后者拿到第四座艾美奖。

J.迈克尔·孟德尔生于1964年9月24日,进入业界不久即投入资深制作人、剧作家、导演詹姆斯·L.布鲁克斯(James L. Brooks)门下,参与了他执导的电影《收播新闻》(Broadcast News,1987)和由他制片、汤姆·汉克斯主演的《长大》(Big,1988)。1989年,布鲁克斯与萨姆·西蒙(Sam Simon)、马特·格罗宁(Matt Groening)共同开发《辛普森一家》,孟德尔也顺理成章加入了制作团队。1989年至1999年十年间,他共计参与了207集《辛普森一家》的制作。期间,他还担任了布鲁克斯制作、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甜心先生》(Jerry Maguire,1996)的联合制片人。

瑞克与莫蒂客串《辛普森一家》

离开《辛普森一家》剧组后,孟德尔于2013年加盟贾斯汀·罗兰(Justin Roiland)和丹·哈蒙(Dan Harmon)开发的《瑞克和莫蒂》剧组。相比《辛普森一家》的日常搞笑嘲讽,《瑞克和莫蒂》在剧情上脑洞更大。有趣的是,这两部类型相近的动画的角色偶尔还会相互客串。直到2017年,孟德尔共参与了《瑞克和莫蒂》22集的制作。

据孟德尔的妻子、曾获艾美奖的选角导演乔尔·贝斯特洛浦(Juel Bestrop)向《好莱坞记者》透露,孟德尔是在家中自然死亡。不过,这个消息对于业界的同仁显然非常突然。他在《瑞克和莫蒂》剧组的搭档贾斯汀·罗兰就在社交媒体表示:“麦克,没有你在身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完了。”

新闻推荐

“烂尾”的《权游》还是拿下艾美奖 “小恶魔”四夺最佳男配

《权游8》豆瓣评分6.1(前7季都9.3分起跳),IMDB是以每集而不是每季为单位评分的,该系列基本上每集都在9分左右,《权游8》6集,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