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背后也有“田忌赛马”

兰州晚报 2019-07-20 02:56 大字

《权力的游戏》获32项提名

2019年的艾美奖提名刚刚公布,《权力的游戏》终季以32项提名刷新艾美奖单届提名次数最多的历史纪录,黑马神剧《切尔诺贝利》也以19项提名领跑限定剧奖项。可爆款《大小谎言》《使女的故事》这种曾经的获奖者的续集在今年却并未被提名进主要奖项。

热剧不参选,其中有什么缘由吗?最直接的原因是发行日期不符合规定。一些口碑与评分双赢的热剧,诸如《怪奇物语》《大小谎言》以及《使女的故事》,由于最新一季的播出日期不在参评规定范围内,导致并没有资格参加今年的艾美奖评选。2019年艾美奖的首要入围条件便是剧集需要在2018年6月1日到2019年5月31日之间播出他们的第一集。如此,6月9日首播的《大小谎言》第二季将在2020年之前不再出现在任何艾美奖的评选之中。

《怪奇物语》是奈飞(Netflix)自制剧中的爆款之一,不仅数据和口碑双双漂亮,更是捧红了剧中一班小演员。在这样力推主打的重视下,是保质不求量的谨小慎微,以及完成度大于速度的精益求精。这可能不只是因为故事,即剧本进度,也有可能因为摄制档期,或者一些不可抗力没有如期杀青;另外,后期制作上的延迟也是导致上映时间赶不上的一个可能原因。《亚特兰大》《西部世界》以及《王冠》这些热门奖项的竞争者或许因为上述这些原因,新一季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播出。

如果说,一向以流量和数据为主导决定剧集生死的奈飞将《怪奇物语》推到7月4日,是因为制作层面的延迟而“不得不错过”,那么HBO家的《大小谎言》排期则有些意味深长。当年的《大小谎言》第一季是艾美奖的主宰,2017年获得16项提名和8项得奖的辉煌还历历在目。所以,一向十分在意各大奖项胜利率、觊觎奈飞等对手的HBO或许会因担心《大小谎言》再难突破前史,从而刻意将其往后推迟到评选季度终止的下一周再上映。

还有一种外媒说法是,此举是HBO主观控制,意在钳制《大小谎言》等有一定PK能力的剧,制衡他们不要和《权力的游戏》抢名额。一个平台每个季度的档期都是有固定名额限制的,名额满了只能顺延往后。

具体到哪一部作品因什么原因错过今年艾美奖,或许只有平台方和剧集创作者会知道缘由。但是,为了质量控制而不惜延迟错过评选,是很多平台一直力求的。对他们而言,希望新一季可以保持与前几季相同甚至更好的水准,而只有在播出时保证优秀,才有资格真的夺取艾美奖。毕竟,在他们看来,入围无关紧要,但是入围了就要拿奖才是真相。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亚裔金球视后霸气回归 “女版林永健”演活冷面特工

“女版林永健”演活冷面特工吴珊卓摘得﹃金球奖视后﹄。《杀死伊芙》海报。扫码上封面新闻,看本文视频。1.两个女人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