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容网络水军肆意刷量控评

广西日报 2021-12-20 07:08 大字

事件:据央视报道,近日,某古装剧在互联网平台上线。由于一些原因,该剧的正式上线时间比原来的“官宣”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然而,在某知名打分平台的短评打分区,却有大量评分在原定上线时间集中涌入,这些短评呈现一星和五星两极分化的状态。

微评:此次事件暴露出的是水军控评问题。当下,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文化也是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军在网上胡乱点评、有意抹黑,往轻处说是发布虚假信息误导受众,说重一点,他们已经侵犯相关影视企业或影视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治理水军,必须持之以恒。(职员谢晓刚)

微评:水军要治,雇佣水军的幕后力量更要治。有些影视制作发行单位出于利益的考量,会脚踩红线雇佣水军进行打榜、涨粉、冲票房、上热搜,通过自带节奏、狂刷数据,既炒热自己、推销作品,又抹黑同行、贬低同业。他们这种做法属于不正当竞争,监管的板子也要打到他们的身上。(公务员舒爱民)

微评:刷量控评行为是近年来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重点。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秩序,除了要依靠监管部门发力,作为内容发布主体的打分网站以及经纪、营销、中介等机构,也应当严格落实把关责任,切实加强平台发布内容的审核。由此,发不出内容的水军,自然会失去被雇佣的价值。(职员胡蔚)

新闻推荐

周迅、黄磊牵手《小敏家》 演绎“中年恋爱”不容易

婚姻无法定义我们的生活,爱可以。继《小别离》《小欢喜》等“小”系列作品取得成功后,由黄磊编剧,汪俊导演,周迅、黄磊、唐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