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这一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花开满园”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示(一)

烟台晚报 2021-12-16 08:10 大字

只楚街道楚林社区楚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只楚北街101号,是整合党员服务中心与便民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明实践传播阵地,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2021年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参与群众超3000人次。

楚毓社区楚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普知识宣讲、技能培训、文化传承等志愿服务活动38次,惠及1000余人,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锦城社区锦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共组织开展讲座、义诊义剪等各类服务活动共47场,群众参与总人数达1482人次。其中,与区体育局合力创建区行业党建引领社区体育示范点举办的“锦城社区门球比赛”等活动尤为突出,在群众中得到良好反响。

锦宏社区锦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累计开展35次志愿服务活动,群众参与人数多达500余人,包含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理发,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和展出,提供书法、绘画、乐器等免费教学,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等活动。

玺萌社区玺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分散在各处活动室、活动场地作为支点,连点成片,目前,共建成新时代文明活动站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点5个。开展垃圾清理、帮助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30余次,群众参与人数1000余人。

黄务街道北秀苑社区北秀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2次,群众参与500余人次,开展了“一老一小”服务等特色活动,全面调动辖区居民的积极性。

富甲社区富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开展活动30余场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除常态化宣讲活动,还开展暑期书法、美术、编程、课后辅导专题活动和母亲节、端午节等节日主题活动,全面调动辖区居民的积极性,营造和谐美丽富甲社区。

官庄社区官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社区一楼会议室,内设机构包括:宣讲礼堂,具有理论武装、远程教育等多种功能;实践站外部大厅集中展示仁德、孝德、爱德、诚德四德榜;重新整修文化广场,周边设置健身器材、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深受居民欢迎。

魁玉社区魁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开展活动30次,群众参与1000余人,开展“激活大脑”预防失智症系列活动、“智慧助老进社区”“书香中国 亲子共读”等特色活动,营造出人人讲文明、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

三和社区三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于2002年,管辖三和绿景小区、三和家苑等五个小区,共3814户。现有工作人员8名,志愿服务队3个,2021年开展各种实践活动20余次,群众参与人数400余人。开展关爱儿童健康义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卧龙社区卧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建立理论宣讲、文化惠民、平安法治为主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今年以来开展“最美邻里”“法治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10余次,参与人数400余人次。

蓁山社区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医、艺、书、愿。“医”是指医务传情义诊室,“艺”是指文艺传颂活动室,“书”是指书画传香室,“愿”是指志愿传递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24场次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500多人次。

中正社区中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传政策、传文化、传新风等为工作重点,在2021年度共组织开展48次活动,共有160多名群众参与。与辖区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世回尧街道大东社区大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建有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体育5大功能实践平台和15支志愿服务队,今年已开展80余场规模较大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1500余人次。

联华社区联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以来开展活动近50次,群众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特别开展楼长增能提升系列活动会,包括消防知识培训、中秋节、重阳节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南尧社区南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等。以“实践活动有特色、群众参与受教育、精神文明上台阶”为目标,以传理论、传文化、传新风为工作重点,弘扬时代新风。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8次,群众参与人数907人。

世秀社区世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社区3892户、8177余名居民,围绕“讲、评、帮、乐、庆“为中心,集便民服务大厅、一港通、志愿服务岗、未成年人之家等于一体,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世学路社区世学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社区群众需求,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着力打造融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综合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共开展活动13次,参与群众达200多人次。

世联社区世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通世路54号润鼎家园4号楼一楼,是具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团队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文明实践站。实践站外有主题文化广场,宣传氛围浓厚。截至目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0余场次,受益群众近千名。

奇南社区奇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做到有主题、有宣讲、有活动,先后开展为民服务专场、敬老查体、整洁商家挂牌、“星级楼栋”打造等活动60余场,6320人次参与,凝聚起社区力量,共筑“温馨奇南”。奇山街道

上夼西路社区上夼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上夼西路026-9号,现有活动室200平方米,内设舞蹈室、儿童阅读室等。2021年共举办室内外活动约20余次,参与群众人数100余人。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共忆峥嵘岁月”图片展等特色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塔山社区塔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致力于打造“熟人社区”,在辖区内营造敬老爱老氛围,今年以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累计开展活动30余场次,受益群众550人次。社区组建3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文明实践新风,让老年人走出家门、快乐养老。

迎东社区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环山路77-202,暂与迎西社区共享。社区下设党员先锋队、医疗先锋队、文化先锋队三支志愿服务队伍,2021年以来共举办趣味运动会、邻里百家宴等特色活动32余场次,累计1600余人参与。

迎西社区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1年开展“和善一家”“和乐一堂”“绣美一心”“尚美一方”等有理论支撑、重实践教育、受居民喜爱的主题活动60余场,6320人次参与,在活动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凝聚基层力量,共筑“和美迎西”。

御龙山社区御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御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内设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宣讲会议室、志愿者服务站、无障碍卫生间等,在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不断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让百姓有所学、有所乐、有所得,有更多归属感和获得感。

向阳街道华茂社区华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党建引领,提出“服务19”工作理念,开展各具特色的为民服务活动。2021年开展“巾帼学党史,红色映母爱”母亲节主题活动、“践行党史,共享端午”主题党日活动等富有特色的活动50余场,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受到辖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昌街社区建昌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服务理念,开展集中宣讲、大型义诊、声乐公益课堂、“益起成长”公益课堂、健康知识讲座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共计31余场次,参加活动3000余人。

兴隆街社区兴隆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中心城区,面积300平方米。今年以来开展活动20余场次,参与群众400余人,自国学团队成立以来,每月定期开展国学知识宣讲活动,在居民中获得良好的反响。

友谊街社区友谊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锦华街24-3号,2021年友谊街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民生服务大集、芳华艺术公开课、比邻节、消防演练、法律宣讲等各类特色文明实践活动50余次,辖区群众广泛参与,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西炮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领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立足于辖区实际和群众诉求,全面开展“讲评帮乐庆”活动。全年举办群众性活动80余场,评选出“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等模范标杆,受益群众超1000人次。

慎礼社区慎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志愿者团队,暖心打造社区周末“公益课堂”。精准对接,因类施策,组织开展理论宣讲13次,红色基地教育5次,健康宣传、文艺汇演、环境整治等各项活动共计80余次,参与群众1200余人。

前进路社区前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畅行前进路?筑梦社区家”品牌,开启群众参与的新格局。2021年,举办群众性活动85场,其中“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受益群众超1000人次。

顺河社区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整合优质资源,细化服务项目。本年度共举办活动80余场次,群众参与人数1089人。实践站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问需于民的基础上,让志愿服务走进群众,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盛放。

白春社区白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于2018年7月,有社区骨干和志愿者40人,2021年实践站共开展司法惠民讲堂、核心价值观教育、全员核酸检测等宣讲和实践活动34次,群众参与652人。白石街道

北大社区2021年北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共34次,群众参与人数达150余人,社区还开展一系列特色的“制作手工花”活动、市民文化节文艺汇演活动、新春送福惠民活动等,切实为居民们带来欢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丽都社区丽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1年4月挂牌成立,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志愿服务,今年开展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科普服务等30余场实践活动,参与群众500余人。

青年路社区青年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搭建活动平台,服务社区居民”为社区特色。2021年共开展活动5次,群众参与人数达到5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特色主题活动;成立党员议事会以及居民议事会,让居民充分参与到社区的管理和建设中来,达到“我的社区我做主的目的。”

新海阳社区新海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真正把文明实践做到群众心坎上,既让群众看、又让群众干、还让群众赞,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今年以来共开展活动80余次,服务辖区居民4000余人。

新石社区2021年,新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4次,群众参与人数近千人。内容包括学习党史、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抗击疫情等。其中开展特色活动有:“红色初心路,起点新征程”“欢乐国庆欢乐颂,情满家园情更浓”“向党说句心里话”。

新西社区新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有“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心理咨询室等,文明实践站以社区“彩虹社团”“妇女儿童家园”为服务载体,调动社区广大党员群众600余人开展特色活动24次,逐步形成以社区为区域、文明为主题、文化为纽带,和谐社区建设于一体的社区文明新风尚。

今年以来,我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眼于以志愿服务凝聚群众、以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以宣传宣讲引导群众,以便民利民活动服务群众,广泛开展多项文明实践活动,获得了群众广泛点赞好评。为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展示。

新闻推荐

深圳卫健委公号被投诉,政务新媒体需做到雅俗共赏

■观察家传播力与价值导向,是衡量新媒体账号的两个重要维度。据人民深圳官微消息,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