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用奋斗奏出凯歌

金周刊 2021-02-21 00:59 大字

电视剧《甜蜜》近日在CCTV-8黄金档开播。作为牛年重磅开年大戏,《甜蜜》的主创阵容堪称强大:该剧由阎建钢执导,宋方金编剧,海清、任重、黄志忠、施诗、赵秦等领衔主演,并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6部献礼剧之一,备受期待。

温暖现实激励人生

《甜蜜》节奏明快,又非常接地气,充满了爱情及事业的励志正能量。该剧讲述的是都市女性田蜜,在丈夫破产去世之后,为还清巨额债务而一路打拼,最终迎来人生巅峰的精彩故事。田蜜(海清 饰)原本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年轻阔太,生活富足而美满。然而丈夫刘得恩却突然因经营失败而跳楼自杀,并给田蜜留下了高达千万元的巨额债务,令田蜜的生活一夜之间从天堂坠入了深渊。在刘得恩的旧识,做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常胜(任重 饰)的帮助下,田蜜鼓起了生活的勇气,走上了漫漫还债路。

经过几年的努力,田蜜不仅学会了自立,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金融理财师,并最终还清了巨额债务。田蜜和常胜还一起创办了一家财富管理公司,开始了创业之路。多年的相互扶持和鼓励,也让爱情的种子在两人的心中慢慢萌芽,最终两颗善良而热烈的心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对于剧中由海清饰演的田蜜,任重饰演的常胜,以及众多的角色而言,虽然有跌宕起伏的历史环境以及不可预测的生活洪流,但因为有爱、有情趣、有家人,生活就变得触手生温、满室生香,这部剧的人文关怀,尤其让人感动。

主创班底“金钢组合”

总编剧宋方金与导演阎建钢在业内被戏称为“金钢组合”。导演阎建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曾执导过《秦始皇》《于无声处》《尘埃落定》《岁月如金》《赵氏孤儿案》等一系列经典剧目,多次揽获“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等重量级奖项,特别要说的是,阎建钢导演的作品,在豆瓣的分数都很高,这在国内众多的国民导演中都属罕见,是不折不扣的品质导演。

《甜蜜》的编剧宋方金,是一个善于将每场演讲都搞成脱口秀的段子高手,而他笔下的主要人物,也都是能言善辩、妙语连珠的火枪手。还记得2010年那部由王志文、陈道明、梅婷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手机》么?大段大段的对话台词都出自他手。在《甜蜜》中同样如此,不仅有枪林弹雨的对白交锋,也有触动人心的金句迭出,特别是海清饰演的田蜜和任重饰演的常胜之间的唇枪舌剑,更是对生活的细致观察与感悟之后的精彩提炼。

海清、任重 二度携手

在演员阵容上,海清、任重、黄志忠二加一的组合同样值得期待。海清尤其擅长演绎都市剧,《小别离》中心心念念的妈妈、《心术》中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小护”,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在《甜蜜》中,海清饰演的角色“田蜜”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从一开始生活优渥的阔太太,到丈夫突然离世,背负巨额债务,再到打破困境,直至最后收获美满爱情,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收获“甜蜜”生活。

海清表示,《甜蜜》最大的看点就是看田蜜如何逆袭,从美好到深渊,最终又品尝到生活的甜蜜,“在剧中能看到人生如何担当,看到逆境中的女性如何独立。”

这次跟海清搭档的是任重。任重最为大家熟悉的作品有《北京青年》《婚姻保卫战》《那年花开月正圆》等,这次在剧中饰演的“常胜”,是一名职业经理人。这也是两人继《小欢喜》后,二度携手。海清笑称,在《甜蜜》中,两人相互扶持,弥补了此前“零对手戏”的遗憾。

“体味人生百态,创造甜蜜生活”,励志故事也总是带着以小见大的生活态度。虽然是一部剧情片,其中既有现代人的爱情观、事业观、金钱观,但归根结底,《甜蜜》所关注的焦点,是正值人生黄金期却遭遇困境的人群——在人生的中场遭遇突变的田蜜,以及婚姻翻车的常胜代表的,正是现实中这些“二次出发”的人群,他们用自己的蜕变,为自己的人生完成一次甜蜜的翻盘。在充满着理想主义奋斗的逐梦之中,重铸更具现实意义的未来。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庆余年》编剧新作瞄准超人气 IP肖战联手吴宣仪参演

《斗罗大陆》海报。改编自唐家三少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斗罗大陆》,2月5日官宣于当天在CCTV-8电视剧频道及腾讯视频同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