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直言,对这部高分新剧挺失望的

2019-02-21 09:27 大字

距离《鬼怪》开播,已经两年了。

说它是这两年最火爆的韩剧,无可置疑。

大结局收视率高达 22.1%,超越《请回答 1988》,成为了 tvN 历代电视剧收视第一名

很长一段时间,朋友圈里刮起一股妖风,几乎每位少女都有几张胸口插剑的侧身照片。

这部现象级韩剧不仅让插剑梗火爆社交圈,还让孔侑变成了全民老公,金高银也以此大火。

除了男女主,也捧红了另一对 CP,那就是「地狱 CP」李栋旭和刘仁娜

微博上还曾有个话题#请李栋旭刘仁娜原地结婚#,阅读量高达 3.6 亿。

最近,李栋旭和刘仁娜再组CP,主演一部新剧。

可以说,这部剧是未播先火了——

《触及真心》

Touch Your Heart

这部剧被视为《鬼怪》番外篇

《鬼怪》中地狱 CP 的糖没磕够的粉丝们,在该剧还没上线的时候就已经纷纷激动大喊「原地结婚」了。

上线当天,评分就已经刷到了8.5分,超过一半的观众打出了五星评分。

为了满足鬼怪粉,剧中更是有一些致敬前作的桥段

比如男女主初次相见时的握手——

除了致敬《鬼怪》,前两集还致敬了《太阳的后裔》和《请回答 1988》。

先是复制了《太阳的后裔》中,下飞机捡头巾的画面;

后又致敬了《请回答 1988》里德善梦中的画面;

说起男女主角的人设,跟六年前大爆的《来自星星的你》还颇为相似

女主吴允瑞(刘仁娜 饰)是过气的韩国国民女星,男主权正禄(李栋旭 饰)是高冷律师。

这个跟率直大明星千颂伊+高冷博学都敏俊的搭配也太像了吧。

不同的是,《触及真心》的女主吴允瑞更傻一些

在《星你》开篇,千颂伊就因为不懂历史常识而被骂上天。

而《触及真心》开篇,吴允瑞更厉害了,她是因为没有生活常识而惊吓到了经纪人。

在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中,吴允瑞掏出一把维生素准备一口吞下,经纪人吓得赶紧冲过来以为她是要自杀。

原来她把瓶子上的「30 粒装」,理解成了一次要吃 30 粒…

搞得香玉好担心,不知道这个智力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天真大明星吴允瑞在两年前被绯闻缠身,导致事业一落千丈,如今终于靠撒娇得到在著名编剧的作品中出演律师的机会;

但由于演技太差,编剧要求她本人亲自去律师事务所实习 3 个月

事务所主任深思熟虑后决定,让她跟着所里最杰出的律师权正禄好好学习。

而在此之前,男主权正禄并不知道这位大明星,就在吴允瑞登场前一秒,他才开始在网上找她的资料。

接着,吴允瑞身着一套「低调」着装闪亮登场。

发现男主不认识她,便开始努力地自我介绍起来。

先是直接端起男主的笔记本电脑,分分钟演绎起曾经自己代言的笔记本广告片。

看男主没啥反应,她又发现,办公室里的沙发也是自己曾代言过的。

于是一秒钟入戏,躺在沙发上重现当年的沙发广告。

戏精得让人脑壳发昏

而铁面无情、专注工作的权正禄,在看到这一切后给的反应是,「你上班不要迟到」。

受了打击的吴允瑞正式坐上工位,接到了第一个工作电话,电话那边要求她接线给权律师。

大明星不知道如何转接,于是她尝试了扯长电话线、坐在窗外打手语、讲唇语等等神奇方式来告知男主。

而后,男主递给她一沓文件叫她复印,心不在焉,弄得文件撒了一地。

身着低胸短裙的吴允瑞生怕走光,捂着胸口半蹲半站地和男主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男主把文件捡了起来。

第一天上班就受挫的吴允瑞决定改过自新,第二天,她身着低调的职业装,一到位就完成了倒咖啡和整理男主办公桌的任务。

然而得意不久,男主便发现重要的文件不见了,不但没表扬,还叫她不要管闲事。

和男主有了过节的吴允瑞,在公司举办的欢迎会上大醉一场,最后她见到男主时想扑过去质问他,谁知一个跟头摔在了垃圾桶上…

率真到简直让人快要忘了她的明星设定。

这梁子越结越深,吴允瑞恨上了男主,决定报复他。

报复的方式是,成为完美秘书,让男主离开她就什么事也做不了。

什么脑回路,过于玛丽苏了吧啊啊啊!

而此时的男主却发现自己的文件丢失,并不是吴允瑞导致的。

他开始把吴允瑞的改变和努力看在了眼里,一边为自己之前的偏见感到抱歉,一边又心疼陷入绯闻还得强装坚强的吴允瑞。

于是,在一个吴允瑞等他下班等到睡着的晚上,男主决定约她去吃饭。

饭桌上,吴允瑞前脚还在表演她拍摄饭店墙上的广告时的场景,后脚饭店就叫人来把广告换了。

男主渐渐开始欣赏又心疼起她来。

就这么突然地…转变了?

看到现在香玉觉得好套路啊…

傻白甜万人迷女主不断地做着脱离逻辑不可理喻的事情,而男主永远都是一副万年不变刀枪不入的扑克脸,这样的设定简直变成了偶像剧捷径公式

似乎只有这样的强烈对比,才能出现观众喜闻乐见的化学反应。

就像之前看到的一个日本的「笨蛋文化」——

说起「笨蛋文化」,香玉又被那句萦绕在我耳畔多年的「加油!鹿小葵!!」的神秘力量给死死控制住了。

确实,一段时间以来,很多电视剧都流行无脑女主设置。

从《一吻定情》到《星你》,再到国内的《遇见王沥川》和《杉杉来了》,女主无一不是蠢蠢呆呆的闯祸体质。

女主傻白甜的电视剧似乎更加讨喜。

可是,天真无知和脑残是有很大差别的

在《星你》里,千颂伊虽然智商不高没有文化,但是为人却十分跋扈嚣张,工作起来也是相当专业,而且并不时时刻刻元气满满,所有的脱线举动也是在人物设定的逻辑范围内

千颂伊也有放纵喝酒,大口吃面,丝毫不在意自己明星身份的时候——只有在发小的小书店里。

千颂伊也会事业下滑,没有戏拍。

可她在接到工作时还是能做到忍辱负重,甚至能不顾危险、眼神坚定地从高空一跃而下。

这才丰富了人物又合理了设定,使千颂伊这个角色立体又生动。

《恶作剧之吻》里,袁湘琴虽然头脑不灵光但却十分努力,并且努力的目的也完全符合逻辑。

她傻,但是善良憨厚。

她不是从来都有满满的正能量,从坚定到受挫再到坚强,没有一步走得不合逻辑。

一系列性格和行为是完全合理配套的

偶像剧中的人物常常游走在一线之间,可以说编剧多写一笔,人物就夸张狗血,少写一笔,一切又变得平淡无奇

《触及真心》的人物设置就过于脸谱化了,追到现在,女主聒噪,男主面瘫,情节略微生硬,这一切差点要把我劝退了。

想必一众鬼怪粉们也有同样想法。

开播一周,评分已经从之前的8.5 降到了 8.2

评论区也出现了两极分化——

香玉现在只希望接下来的剧本里,主人公智商该上线的上线,表情该丰富的丰富。

编剧们也不要随随便便拿出一个初稿一样的剧本,来伤害鬼怪粉们的感情了。

否则真的要有啃老本的嫌疑了。

不过,作为爱情剧来说,甜到是真的甜

还是期待「真香定律」出现吧。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新闻推荐

在刀刃上吟唱的生命悲歌——致《皓镧传》公主雅

公主雅剧照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植根于人性深处的渴望往小处说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往大了说则是人类进步的原力。这种渴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