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支“青年军”出征亚冠 山东泰山今晚对阵韩国大邱

烟台晚报 2022-04-15 17:50 大字

继长春亚泰队宣布退出本赛季亚冠联赛后,上海海港队日前也宣布退出该项赛事。这样一来,本赛季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就只剩下山东泰山队和广州队,且他们均只派出“青年军”出战。今晚7点,山东泰山队将对阵韩国大邱FC队。昨天,参赛的山东泰山U21精英队主帅于远伟携队长卢永涛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根据名额分配,本赛季中超应该有4支球队参加亚冠,但受疫情影响,亚泰队此前就以不可抗力为由退赛。剩余3支中超球队一直在为比赛做着准备。但由于近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部分球员正处于隔离状态,球队往返行程受防疫影响也很难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海港队最终无奈选择退赛。至此,中超仅剩下泰山队和广州队出战本赛季亚冠联赛。

由于亚冠赛程和中超冲突,泰山队为了准备亚冠联赛,在赛季初期就组建了U21精英梯队,主教练是于远伟,领队是唐晓程。球队阵容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U21精英队,其中包括了卢永涛、易县龙等拥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球员。

泰山精英队11日正式抵达泰国武里南,球队将在小组赛期间与韩国大邱FC、日本浦和红钻以及新加坡狮城水手进行6场比赛。其中首战与大邱FC的比赛将于今晚7点进行。主帅于远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上下正全力备战今天的亚冠首秀。

泰山队首战对手大邱FC是上赛季K联赛季军,但本赛季大邱状态平平,目前9轮联赛2胜2平5负,排名倒数第三。尽管球队战绩相比上赛季变化较大,但面对年轻球员组成的泰山精英队,这支韩国球队还是优势明显,毕竟他们阵中还有数位外援坐镇。而上赛季亚冠联赛,大邱也曾与同样以年轻球员参赛的国安同组,他们两场对阵国安的比分是5:0和3:0,二者差距可见一斑。

赛前发布会上,大邱FC主教练伽马谈及了首个对手山东泰山:“山东泰山队在中国是一支强队,他们虽然说派出年轻球员,但这反而会是更困难的比赛,因为在心理层面或许我们的球员会占优,但年轻球员在场上的跑动能力会给我们带来困难。”

另外,上赛季中超季军广州队与日本川崎前锋、韩国蔚山现代和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分在I组,广州队将于今晚10点对阵柔佛新山队。广州队球员基本上都是来自于恒大足校,练兵的意图非常明显。昨天,广州队官方发布了赛事海报,主题:“上场即全力以赴。” 综合

新闻推荐

初生牛犊“牛”起来! 中超仨队均派青年军参加亚冠,无奈之举只愿打出精神气

半岛全媒体记者潘立超近日,参加东亚区比赛的三支中超球队提交了参赛球员大名单,基本都是预备队或青年队队员。此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