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 洛国富 阿兰 费南多 蒋光太 李可 六大归化国脚今安在

新安晚报 2022-04-15 17:52 大字

伴随着中国男足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国内足坛曾经浩浩荡荡的“归化之路”已告一段落。此时的中国足球充满变数,很多秩序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恢复和重置。这个时候,归化国脚又将何去何从呢?未来他们还将代表国足出战吗?至少短时间来看,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艾克森以外援身份加盟巴乙

现年32岁的艾克森还处于当打之年,此前有消息称他会选择在中超踢球,但由于多种原因,艾克森还是选择与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

有报道称,艾克森这次与格雷米奥的合同到今年11月30日到期,他的薪水在82.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96万元)。另外,球员本人享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格雷米奥原本是巴西一支老牌劲旅,上赛季该队只排在联赛的第17位,惨遭降级。新赛季该队将从巴西乙级联赛打起。

艾克森此前在中超效力多年,成为归化球员后,曾代表中国队出战13场,共打入4球。过去几个月,他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一度无法参加国足的比赛,目前他依旧保留着自己的中国国籍。

洛国富若国家队征召随叫随到

在与广州队解约后,洛国富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巴甲球队米内罗美洲签约,双方的合同到明年底为止。

在新援见面会上,洛国富还展示了印有自己中文名“LuoGF”的球衣。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洛国富”这个中文名字,代表国家富强的意思。

日前,洛国富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张身穿米内罗美洲队球衣的照片,新赛季他将身披50号球衣征战。同时他撰文称:“要衷心感谢中国人民以及所有帮助我的人,让我在中国的这8年宾至如归,我将不会忘记这段时光以及在此期间学到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洛国富还曾表示:“如果接下来被中国国家队征召,会与教练组、董事会协商安排行程和后勤问题。”不过,考虑到洛国富今年已是33岁,以他的竞技状态和身体情况,恐怕未来继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可能性已非常小。

阿兰不排除回中超踢球可能

虽然已是32岁的球员,但阿兰自然也不会没球可踢,此前他一直独自在巴西进行训练,目前来看他很有可能签约巴甲球队弗鲁米嫩塞。

阿兰曾在十多年前在弗鲁米嫩塞队踢球,代表球队出战88场打入25球,并与球队一起在2010年捧起了巴甲冠军奖杯。

当然,阿兰也拥有在未来回中超踢球的可能性,以他的竞技状态,还是有希望代表国足出战明年的亚洲杯。

费南多变数最大的归化球员

在来自巴西的归化球员中,费南多一直是变数最大的一名。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他,却因多种原因,尚未代表国足出战。

过去两年,费南多经常在社交媒体晒出度假的照片,相反对于国足的征召,他却从未准时赴约。正是由于这一点,费南多收获的争议和质疑声也就最多。

按说29岁的费南多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以他的特点完全有机会继续参与高水平足球竞技。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费南多并没有与任何一家俱乐部联系,甚至不排除他将就此结束足球生涯。

蒋光太国足未来的后防核心

作为拥有中国血统的球员,蒋光太非常受球迷喜爱,12强赛时他已多次代表国足出战。

以蒋光太的技术特点来看,他将是未来国足所倚重的后防核心,明年的亚洲杯他也将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根据目前的情况,蒋光太本赛季应该会留在中超踢球,有消息显示他与上海海港走得很近,新赛季有可能为这支队伍效力。

李可即将回国备战联赛

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具有中国血统的李可曾代表国足出战40强赛,但是由于伤病,他未能赶上12强赛的角逐。

从技术特点来说,李可是国足非常需要的防守型中场,但伤病多少限制了他的发展。上赛季李可只为北京国安队出战了3场比赛,就因伤高挂免战牌。北京国安总经理李明此前表示:“李可将在4月回国,但因为仍处伤病的恢复期,因此是否能赶上接下来的比赛以及进入到球队的大名单,目前还不确定。”

与李可一样,北京队另外一名归化球员侯永永也是因伤一度远离绿茵场。好在已康复的他目前已回国,正在厦门进行隔离。接下来,侯永永将与俱乐部的队友会合备战新赛季的联赛。但由于多种原因,侯永永从未入选过国足。

新闻推荐

联赛开赛在即 中超不排除在封闭基地进行比赛

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同时计划于下周早些时候确认中超、中甲联赛首阶段赛区遴选结果。但据记者了解,受疫情影响,原本有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