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军出征亚冠

南国早报 2022-04-13 08:20 大字

4月11日,亚冠联赛官方宣布,受疫情影响,上海海港退出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加上此前已确定不参加新赛季亚冠的长春亚泰,今年将只有广州队和山东泰山两支中超球队出战亚冠。

根据赛程,亚冠东亚大区小组赛将于4月15日至30日进行,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季军,广州队与日本球队川崎前锋、韩国球队蔚山现代和马来西亚球队柔佛新山分在I组,小组赛将采用双循环赛会制,在马来西亚的新山进行。广州队已于4月11日下午飞往马来西亚,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为北京时间4月15日22时做客对阵东道主柔佛新山。根据出线规则,东亚大区的5个小组第一名和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进入淘汰赛。

本赛季亚冠联赛受疫情以及与中超联赛时间冲突等多方因素的影响,广州队出征亚冠的名单以预备队和年轻球员为主。36岁少帅潘勇赫将挂帅出征,去年他曾作为助理教练带领广州队青年军出战亚冠小组赛,有一定的比赛经验,此前他曾在国少U14队任助理教练,也曾担任过广州U18队教练,上赛季郑智执教广州队期间潘勇赫曾担任助教和体能教练。

4月3日,广州队曾公布30人的亚冠初选名单,经过两次调整,广州队于10日晚确定了出征亚冠名单。在广州队的30人报名名单中,多达27人为2000年后出生的球员,李嘉灏、陈郑烽、周品希、周天成、张吉浩、黄开洲、张智豪等13名球员曾在上季出战亚冠小组赛,其余大部分为恒大足校新征调的2000至2003年龄段球员,平均年龄低至20.3岁,只有三名90后球员。年龄最小的是2004年出生的18岁前锋郭帅,年龄最大的为28岁的中场杨鑫。此前进入初选名单的19岁中场王牧未入选亚冠最终名单,不排除新赛季被提拔到一线队的可能。

上赛季亚冠小组赛,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广州队遭遇6连败小组垫底出局,攻入1球失17球,唯一进球为小组赛末轮与狮子港的比赛中宁浩旭制造对手的乌龙球,创造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最差战绩。

新赛季亚冠,两支参赛的中超球队广州队和山东泰山队将继续以青年军出战。对此,亚足联已公开表示中超球队对亚冠联赛缺少应有的尊重。由于新赛季运营资金有限,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广州队在亚冠赛场将难有突破,避免上赛季尴尬的全败战绩,以及锻炼新人为一线队培养和发掘人才,将是更为现实的目标。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中国金球奖揭晓 水庆霞获特别奖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王楚捷许仕豪)一年一度的中国足坛大盘点——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31日在北京举行,武磊、王霜各捧“金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