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哥俩好,输球在一起 国足12强赛不敌阿曼,U23国足迪拜杯再负阿联酋

烟台晚报 2022-03-31 08:21 大字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马斯喀特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面对阿曼队全场陷入被动,客场0:2完败。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和阿曼队都已失去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希望。比赛一开始,坐拥主场之利的阿曼队就展现出了更好的状态,向中国队球门发起猛攻。

第9分钟,哈尔西从右路突入禁区后回传,叶海亚拔脚怒射击中横梁。两分钟后,国足防守再次出现漏洞,阿曼队打出传切配合,阿拉维在禁区左侧兜射直挂远门柱死角,阿曼队1:0领先。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曼队通过定位球配合再次攻破中国队大门,不过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中国队逃过一劫。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先后换上蒿俊闵、张稀哲、刘彬彬等攻击型球员试图加强进攻,但收效甚微。在阿曼队凌厉的攻势下,中国队门前依旧风声鹤唳。

第73分钟,阿曼队打出快速反击,叶海亚直塞右路,法瓦兹插上单刀破门,帮助主队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国足7次射门无一射正,阿曼队11次射门4次射正。

本届12强赛,中国队进9球丢19球,1胜3平6负积6分排名B组第五。亚洲区伊朗、韩国、日本和沙特四支球队直接晋级卡塔尔世界杯,A组第三阿联酋队和B组第三澳大利亚队将参加附加赛。

又讯在29日晚结束的“迪拜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U23国足再度挑战阿联酋队,结果0:3告负。本次“迪拜杯”是U23国足组建后首次参加国际交流比赛,这支球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代表中国参加9月份的杭州亚运会。

在本次“迪拜杯”的前两场比赛中,U23国足首战0:1不敌阿联酋队,次战4:2击败泰国队,获得了在三、四名排位赛中再次挑战阿联酋的机会。

然而开场仅4分钟,阿联酋队球员在前场抢断成功后突破至底线传中,中国队后卫黄嘉辉慌乱中解围不远,被阿联酋队萨利姆大禁区内截得皮球后爆射破门。0:1,中国队早早便处于比分落后的局面。

第17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方昊面对出击的阿联酋门将选择挑射空门,只可惜皮球未能命中目标。第43分钟,中国队直传身后,又是方昊突入禁区后一脚低射,皮球射中边网。

易边再战,随着方昊受伤下场,中国队几乎再没有获得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终场前,中国队在禁区内犯规,阿联酋队利用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0。伤停补时阶段,阿联酋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获得本次“迪拜杯”第4名。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中国男足备战状态积极 会全力踢好剩余12强赛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3月22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22日,中国男足中场徐新表示,球队现在处于比较积极的备战状态,会全力以赴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