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70岁上海阿姨手工制作 所有花束需5万小时

老年生活报 2022-01-14 08:24 大字

70岁高龄的励美丽参与绒线编结行业已经二十个年头。在这之前,励美丽做的是杂志采编方面的工作。因为兴趣,退休后她开始投身绒线编结。

“做杂志要到处采访,跟人打交道。但是绒线编结是完全相反的,需要你静下心来,要能坐得住,沉下心。最开始做绒线花的时候,几乎是从零开始的。那时候我就想,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励美丽说。

二十多年来,励美丽用一针一线不断钻研学习,深入思考设计的方式,改变花的形状和构造,不断做出更加有艺术性的作品。

去年6月接到任务之后,励美丽就和项目组开始了花型设计、花材选择等准备工作,经过无数遍修改、审核后,直到去年10月上旬才最终定稿,获得北京奥组委的认可。 “我们现在看到的花束造型和整体配色,是贴合冬奥会会徽图案进行设计的。 ”励美丽说。

据了解,编结一片玫瑰花瓣需要20分钟,一支玫瑰花由10片花瓣组成,加上3片叶子和花茎,仅一朵玫瑰,就需要一位编结师耗费至少5小时。并且,因为花材各异,导致技法也不尽相同,所以完成一束精美的花束,耗时长达35小时。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共用花束1251束,累计花材共16731支,制作所有花束耗时将接近5万小时。

新闻推荐

国际奥委会:冬奥准备就绪 闭环很安全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作为国际奥委会派往北京冬奥会的先遣团队负责人之一,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运行主任皮埃尔·杜克雷已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