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赛季足协杯决赛昨晚在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举行 成都时隔多年再办国内大型足球赛事 成体精神“凤凰”涅槃

成都商报 2022-01-10 00:56 大字

1月9日晚7:30,2021赛季足协杯决赛在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开哨

未来的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再也看不到全兴黄色的旗帜飘扬;

但这里会有成都蓉城红色的大旗招展。成都的足球精神也永远不会落幕。

那声声“雄起”终会再次响起,在凤凰山的天空!

昨晚,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迎来大战。在这场2021赛季足协杯决赛中,山东泰山1比0击败上海海港,成功夺冠,这也是其队史第7个足协杯冠军。

对于这场决赛,两队都有点慢热,踢得比较谨慎,做好防守的同时,再伺机进攻。第81分钟,山东泰山任意球打中球门横梁而出,颜骏凌解围未打远,贾德松补射一脚劲射攻破海港球门,这也是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最终,山东泰山1比0取胜。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山东泰山提前三轮夺冠,上海海港位居次席。新科中超冠亚军又在足协杯决赛相遇,泰山队旨在冲击本赛季双冠王也是队史第三次赛季双冠王,而海港队则将力争捧起队史首个足协杯冠军奖杯。

这场重量级比赛是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竣工后的首秀,这座球场也成为首座正式投入使用的2023亚洲杯专业足球场。作为以最新FIFA标准打造的专业球场,凤凰山体育场可容纳6万人。

这座“智慧场馆”可谓亮点满满:

全国最大面积ETFE膜结构。拥有40%的透光度,能同时过滤掉部分直射阳光,大大提升观赛体验;

四季常青的锚固草坪系统。包含自动灌溉设备和通风设备,理论使用寿命超过15年,可满足全年赛事需求;

场馆实现5G全覆盖。配备三块专业显示屏和顶级扬声器,给观众带来最好的视听享受。

场馆投资方成都城投置地总经理廖靖介绍,凤凰山体育场建设工期仅历时24个月就提前主体竣工验收。场馆在近两个月进行了多次前期测试,以保证足协杯决赛圆满举行。在赛前考察中,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杜兆才对成都赛区的工作给予肯定。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何玺表示,“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已经符合国际一流比赛标准”。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摄影记者 刘海韵

新闻推荐

足协杯决赛前瞻: 剑指“双冠”VS力争“首冠”

2021年12月26日,上海海港队球员奥斯卡(左)在比赛中带球。当日,在广州举行的202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第二阶段)争冠组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