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美食家 勒夫的鼻子失去了魔力?

澎湃新闻 2021-06-16 21:01 大字

【编者按】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转瞬即逝,那么这几天里究竟发生了哪些新鲜事,有哪些神吐槽和神梗呢,“欧买噶”带你一探究竟。在捷克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希克在半场附近的吊射破门让现场观众的脖子画了半个圈。而希克这次演出的舞伴,非苏格兰门将马绍尔莫属,他也成为了互联网上被调侃和PS的对象。情侣头像、惨遭蜘蛛侠袭击和提醒各位端午节假期额度到期的图片让人印象深刻。看完这些,此时马绍尔的心情应该是这样的吧:打进一粒如此逆天进球的希克自然登上了各大平台的热搜,然而比希克更令人关注的却是他的亲姐希克娃。希克娃(右)。

希克娃(右)。

这位捷克模特凭借一副魔鬼身材和酷似“神奇女侠”盖尔·加朵+小宋佳的脸,吸引了一众球迷成为了她的粉丝。

而在今年四月时,她还作为嘉宾参与解说了捷克国内两大豪门布拉格德比的比赛,还参加了捷克足球脱口秀节目“TIKI TAKA”。姐姐希克娃对弟弟的支持也是从头至尾的——当弟弟进球后,她在INS上发表视频以示祝贺。而早在五年前希克刚刚登陆意甲时,希克娃便经常穿着桑普多利亚队的球衣来为弟弟加油鼓劲。而在欧洲杯第4个比赛日,则是被桑普多利亚支配的一天。因为这三场比赛仅有的三位取得进球的球员,都曾效力过桑普多利亚。

这个巧合告诉我们,想要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最好在欧洲杯前去桑普效力个一两年。德米拉尔乌龙。

德米拉尔乌龙。

什琴斯尼乌龙。

什琴斯尼乌龙。

而站在桑普对立面的,就是尤文图斯——目前他们的两位球员德米拉尔和什琴斯尼并列本届欧洲杯乌龙射手榜第一……而看到上面这张图,意大利球迷也有点慌了。莱万在波兰队和拜仁的数据对比。

莱万在波兰队和拜仁的数据对比。

不过,相比队友进乌龙,莱万似乎更忍受不了自己的孤立无援。

“在欧洲杯上出现这样的防守失误是不可原谅的。”赛后莱万表达了自己愤怒的情绪。网友P图:莱万牌跑车陷在了泥地里。

网友P图:莱万牌跑车陷在了泥地里。

也有网友借用当年范志毅的口吻调侃道,“人家莱万也有理由说哒,我带的是什么队啊,我带的可是拜仁,你们这批是什么人啊,一个好球传不过来,你让我进球?”

“波兰足球现在什么水平?球员在五大联赛都混不下去了。你什琴斯尼能守得住门吗?你看看尤文上赛季都差点跌破前四了。”

“今天输斯洛伐克,过两天再输西班牙,再过几天输瑞典,接来下没球队输了,只能回家打FIFA了。”莱万独木难支,而有的人全队对他“爱的供养”——比如西班牙神锋莫拉塔。

西班牙对阵瑞典的比赛,西班牙85%的控球率甚至比十年前的巅峰期还要更高,849脚传球也比对手多了742次,然而0-0的比分告诉我们,本届西班牙队打进一球,可能需要1000脚传球才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大概是西班牙的突前中锋是一名双逆足球员——莫拉塔的惯用射门部位非左右脚,而是头。西班牙的老邻居葡萄牙虽然赢了球,但是若塔上半场不给C罗传球的镜头,也迎来阵阵吐槽。赛后有网友调侃道,难道C罗在新闻发布会上扔掉的是若塔最爱喝的可乐?而在目睹了C罗的梅开二度后,网友还是以自己的方式致敬传奇——大哥,喝冰可乐。另一边的德法大战,博格巴收获了珍贵的球场友情。

德国后卫吕迪格在比赛中不断地和博格巴“亲密接触”,而博格巴非但不恼怒,赛后还直接表示——“我和吕迪格是朋友,我们是闹着玩。”更诡异的是,博格巴只要一回国家队和坎特搭档,就立马变成了坎特的同类——“山羊”(GOAT)。这让曼联球迷欲哭无泪……在德国队一边,面对强敌,勒夫在本场比赛再次食用熟悉的“配方”,然而这一招再也不灵了。为什么勒夫无敌“药丸”没能让他茅塞顿开,想出惊世骇俗的逆天战术击败对手?那是因为,法国队阵中拥有一位短跑运动员姆巴佩。看了姆巴佩的速度,博格特都在社交媒体表示,姆巴佩参加奥运百米也有机会夺冠。胡尔梅斯逃过“红点套餐”。

胡尔梅斯逃过“红点套餐”。

当然,胡尔梅斯可能也会加入到看好姆巴佩百米夺冠的大军之中,毕竟如此近距离欣赏过姆巴佩加速跑的球员,只能五体投地。对了,胡梅尔斯今日心里的苦,还不止这一点点。他打进了本届欧洲杯第3粒乌龙球,以示渴望加盟尤文图斯的迫切之心。不过,姆巴佩如此生猛,竟然没进球?这个只能问裁判了——姆巴佩精彩的个人表演,被越位生生扼杀。姆巴佩精彩个人表演,但是主裁认定他在接球前处于越位位置。

姆巴佩精彩个人表演,但是主裁认定他在接球前处于越位位置。

难道此前热身赛和姆巴佩发生矛盾的吉鲁,比赛中一直坐在VAR视频室内?(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超越足球的欧洲杯 2020欧洲杯开赛五天精彩不断有超级进球更有感人故事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虽然推后了一年开幕,但“2020欧洲杯”依然成为这个夏天足球世界关注的焦点。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