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疫情后第一次参加比赛,爽!”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赛场见闻

白银晚报 2021-01-25 08:38 大字

一项精彩的赛事,无论参赛者还是幕后的工作人员,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赛场,大家在参与比赛和赛场工作的同时,也享受着冰雪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滑雪比赛精彩耐看

作为一项考验速度的冰雪类运动,滑雪的难度不小。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告诉记者,在滑雪运动中,选手不仅要适应速度的变化,更要时刻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因而须有一定经验和技巧。在刚刚开始的两天的比赛中,无论是国家队选手,还是省市专业队选手,大部分人都奉献了精彩的滑雪表演。

记者看到,在滑雪赛道选手们脚踏单板,一边控制平衡,身体不断扭动,单板也在雪道上留下了一道道弯曲的“S”痕。滑雪运动在速度中凸显美感,在以秒计单位的比赛中,短时间内便能见证多位选手的滑雪表演,实在是过足了眼瘾。

“疫情以来第一次比赛,很爽!”

记者注意到,在3公里爬坡积分赛中,来自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吾尔开西·库尔班江以8分24.4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3公里爬坡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来白银参加比赛,风景很美,尤其是赛道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

吾尔开西·库尔班江表示,与自己以往参加的赛事不同,白银的滑雪赛道起伏很多,为比赛增加了挑战和乐趣:“这次比赛的赛道起伏多,过程不单调而且有挑战,整个过程很爽,让人难忘!”

赛后的吾尔开西·库尔班江十分兴奋,因为这是疫情以来他参加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心里憋了很久,这次比赛给我一种释放的感觉。”同时,吾尔开西·库尔班江表示,疫情期间,圈内好友一直没有机会相见,这次比赛大家相聚在一起,十分愉快。“尤其是看到大家因为都在保持训练,所以都有提高,说明我们是可以战胜疫情的,通过这一次经历,大家都能变得更好!”

规则与国际雪联接轨

国家级裁判员助力比赛

线路裁判员魏家鹏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据他介绍,此次比赛的赛事规则与国际雪联接轨,裁判员团队非常专业,为了这次邀请赛,他们加班加点,努力完善赛事的准备工作。

过了一会儿,只见魏家鹏从赛道上漂亮地滑下来。原来,他是在查看赛道情况。“赛道的情况可能有变化,如果有坑,我们要马上报告并修复,必须保证第一名和最后一名出发时的赛道环境都一样,不然就失去了公平性。”

在他看来,此次赛事的准备工作非常专业,“冬奥会即将在北京举行,因为此次比赛,大家更有热情了,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魏家鹏说。

新闻推荐

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完成首次制冰 已具备测试赛条件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22日完成速滑赛道的首次制冰,具备了迎接测试赛的条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