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金球奖评选揭晓泰山队赢得多项殊荣

济南日报 2021-01-18 11:35 大字

国足主帅李铁(右)为吴曦递上象征年度最佳中国球员的奖杯。

中国足协执委、新闻委员会主任许基仁(右)为郝伟颁发金帅奖杯。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王蓓贝)今晚,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评选结果全部产生。率江苏苏宁夺得2020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球队队长吴曦,荣膺中国金球奖。其他奖项中,山东泰山队成为最大赢家,球队主帅郝伟获得中国金帅奖,U21球员郭田雨当选2020中国金童奖。电子竞技奖项的评选中,山东鲁能泰山SC夺得年度最佳电竞俱乐部,队员陈俊宇则拿到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的称号。

在最具期待的2020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中,吴曦赢得众多媒体评委的青睐,以555分的高分夺魁,恒大球员韦世豪以及连续两届中国金球奖得主武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国足主帅李铁亲临颁奖典礼现场,为吴曦递上象征年度最佳中国球员的奖杯。凭借带领山东鲁能泰山队夺取足协杯的成绩,郝伟战胜王宝山和陈洋,获得“中国金帅”的荣誉。下赛季,郝伟将率山东泰山队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作战,可以说机遇与压力并存。夺得本次中国金帅奖,对于郝伟而言将是非常大的激励。

2020中国金童奖的角逐中,郭田雨得到475分,力压339分的韩佳奇和268分的温家宝,位列榜首。由于三名球员正在海口随U22国家队集训,球队主帅扬科维奇和领队杨晨为球员在海口颁奖。中国女子金球奖的评选中,去年年初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唐佳丽战胜吴海燕和马晓旭,首次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效力于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球员丁顺杰,夺得了2020中国五人制金球奖的殊荣。

新闻推荐

更名争议还在继续 限薪或致外援出走 新赛季的中超注定是一次破冰之旅

■本报记者林显威上周,足球依然是中国体坛关注度较高、话题性较强的运动项目。中超新赛季开赛进入倒计时,新政的实施下,“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