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失联潜艇残骸已断裂为三截

成都商报 2021-04-27 01:53 大字

4月25日,印度尼西亚军方宣布,此前被证实沉没的印尼海军“南伽拉”号潜艇残骸被搜救人员发现。印尼官员称潜艇在海床上被找到,发现时潜艇已断裂为三截,船上53名船员全部遇难。

“南伽拉”号潜艇出事后,印尼当地的一名歌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潜艇船员们生前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显示,船员们演唱一首名为《sampai jumpa》(再见)的歌曲,他们一起唱道,“嘿,改天见,虽然我还没准备好没有你的日子,虽然我还没有准备好想念你的日子,但是让我们改日再会”。

4月24日,印尼军方证实在潜艇失踪海域发现残骸,印尼海军参谋长尤多·马尔戈诺表示,已经找到了更多潜艇上的物品,包括一个锚和船员安全服。25日上午,印尼海军官员称探测设备侦测到失事潜艇在水下850米深的位置,他们向新加坡借来的一艘水下救援船进行确认。

马尔戈诺告诉记者,“南伽拉”号潜艇已断裂成3部分,船体、船尾和主要部分都被分开。有证据表明,“南伽拉”号潜艇在超过800米深处被水压挤压破裂,这一深度远大于它的设计承受能力。

潜艇上人员的安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对此,印尼国民军司令哈迪·贾詹托表示,相关证据表明,沉没的“南伽拉”号内53名艇员全部遇难。

据BBC报道,失联的“南迦拉”号潜艇由德国制造,有着四十多年的历史,在2012年进行过翻修。失联后,多国都展开了搜索行动,为印尼提供帮助。美联社称,美国一架P-8侦察机24日加入搜索行动,此前一艘装备声呐的澳大利亚军舰也参与了搜救工作。此外,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救援船也加入了搜寻工作。

4月25日,印尼总统佐科向“南伽拉”号潜艇的船员家属表达了慰问,并表示,所有印尼人都对这一事件感到深切悲痛。

红星新闻记者 林容

实习生 王沫依

新闻推荐

印尼海军一艘潜艇 载53人出海训练失联

据新华社雅加达4月21日电印度尼西亚军方21日确认,印尼海军一艘潜艇21日凌晨在巴厘岛附近海域失联。印尼国民军司令哈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