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画作百万英镑拍卖成交

巢湖晨刊 2020-11-22 17:29 大字

英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绘制的一幅静物油画17日以将近100万英镑(约合869万元人民币)价格拍卖成交。

法新社报道,经过激烈竞拍,这幅画最终卖出98.3万英镑(854万元人民币),远远高于预估的15万英镑(130.2万元人民币)至25万英镑(217.4万元人民币)。

丘吉尔不仅是政坛风云人物,还爱好绘画。20世纪30年代,他在英格兰东南部的一座乡村住宅创作了这幅油画。画面上有一瓶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一瓶白兰地、一个玻璃罐和两只玻璃酒杯。

据组织拍卖的苏富比拍卖行介绍,丘吉尔的一天经常从喝一杯加苏打水的威士忌开始。画作中的正是他最喜欢喝的威士忌。

新闻推荐

价值660万美元苹果电子产品英国遭劫

本报讯英国英格兰中部地区发生一起卡车劫案,价值500万英镑(约合660万美元)的苹果公司产品遭劫。英国警方17日面向公众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