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约翰逊一旦当选首相 将立即赴美讨论双边贸易协定

澎湃新闻 2019-07-15 14:03 大字

鲍里斯·约翰逊参加竞选活动。视觉中国 资料

如果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英国首相的角逐中获胜,他将在成为首相的头一两个月内访问美国,与美国讨论一个脱欧后的双边贸易协定。

英国《泰晤士报》7月14日援引鲍里斯·约翰逊的一位盟友的话报道了这一消息。这位消息人士说:“关键在美国。如果我们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我们将很快签订其他市场协议。这将使别人相信我们有强烈的意愿。”

据报道,鲍里斯·约翰逊准备一成为首相就出访美国,确保在10月31日脱欧期限来临前达成有限的协议。

保守党新领导人和新首相的姓名将于7月23日公布。前任和现任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杰里米·亨特正在为新首相职位而战。

新首相将面对迫使特雷莎·梅辞职的“烂摊子”:英国议会拒绝批准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但同时完全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而欧盟拒绝进行新的谈判。与此同时,7月25日,议会将休假,并将于9月3日复会,而欧盟设定的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是10月31日。

新闻推荐

英国警方正式对驻美大使密件泄露事件展开调查

【据新华社伦敦7月12日电】(记者桂涛杨晓静)英国警方12日说,正式对英国驻美国大使评价美国政府的密件泄露一事展开刑事调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