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钟”静悄悄迎160岁生日

安徽日报 2019-07-15 06:57 大字

英国首都伦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7月11日迎来160岁生日。由于正在接受维修,“大本钟”只能“静悄悄”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

“大本钟”维修工程从2017年开始,迄今已经过半,对北侧表盘的修复已完成。这是它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维修,工程包括拆解11吨重的机械装置和拆下由3433个零件组成的铸铁楼顶。大钟在维修期间靠电动马达走时,平时不报时,只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和除夕夜敲响。

维修项目高级主管夏洛蒂·克劳顿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项目,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专家参加项目不同部分……明年末我们将可以开始拆除脚手架,露出这个备受喜爱、重新绽放昔日光彩的地标。”

“大本钟”原指英国议会大厦钟楼“伊丽莎白塔”内一座钟,后来广泛用于指代钟楼本身。

新闻推荐

压力过大、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 十招帮你缓解压力

金钱、工作、家庭、人际关系及健康状况等因素都会导致压力过大,进而引发头痛、失眠、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等诸多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