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英国首次纪念一战中国劳工

潍坊晚报 2017-11-14 10:35 大字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2日电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14万中国劳工远赴重洋来到欧洲战场协助英法军队,但他们的故事却一直被西方国家所忽略。11月12日,英国首次举行活动正式纪念参与一战的中国劳工,以及他们为恢复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99周年之际,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12日晚播出纪录片《英国被忘却的军队》。时长一小时的纪录片展示了部分有关一战华工的信件、日记和文件,并从华工后代和历史学家的口中追忆这段未被记录的历史。这是英国主流媒体首次制作纪录片回顾这段历史,肯定华工对一战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

纪录片执行制片人高恩斯说:“我是从英国媒体报道中得知这段历史。我决定和同事把这段历史记录下来,让一战华工的故事被更多人熟知。”

新闻推荐

将二氧化碳 转化为甲烷 有了新方法

科技日报11月09日报道英国《自然·通讯》杂志7日发表的一篇能源论文称,科学家展示了利用太阳能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的新方法。这种用温室气体生产燃料的方式,或将能为人类提供一种可持续能源。太...

 
相关新闻